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苦與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苦與樂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地球每天都轉,世界每天都變,我們也一天天地成長起來,成長的經歷有苦也有樂,有酸也有甜。人生就像一道美味佳肴,它包括了許多的配料,酸甜苦辣,苦與樂之間的聯繫是異常密切的,因為有它們的存在,人生才有意義。 

  苦猶如一杯苦澀的濃咖啡,喝起來苦澀,而樂則如一包奶糖,當奶糖與咖啡溶為一體時,一杯香濃可口的咖啡就完成了。當你坐在一間小小的咖啡廳里品味咖啡時,才能夠品味出人生的哲理,我覺得生活中的苦大多來自於自己克服不了的困難。當你找工作時,遭到拒絕,那是一種羞澀的苦,它需要自信一半·愉悅一半的藥方來用快樂熬制,才能夠藥到病除。當你對生活失去渴望時,那是一種絕望的苦,是需要希望+快樂+開朗+信心來用樂火煎制,服用幾次才能夠痊癒,痊癒后還需要樂來調理身體。其實人生好像是一場遊戲,但遊戲的價值並不在於贏的是誰,它的真正價值是享受在其中的樂趣,克服當中的苦果,才能結出樂果,懂得享受的人才是真正的勝者。 

  人生的苦是人在成長過程中不可缺少的對手之一,無論遇到怎樣的困難,都要以樂觀的態度去面對,相信那句“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名言。當你感到自己陷入絕境時,不要氣餒,不要放棄,振作起來,堅信會有一片光明的前途在等着自己去開創。戰勝困難是一種成功的喜悅,無論在什麼樣的環境下我們都必須學會奮鬥,奮鬥的過程是艱辛的,但要懂得苦中作樂。張海迪在失去雙腿的痛苦之下,依然能夠振作起來,享受生活的樂趣,這不是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嗎?苦中作樂,在惡劣的環境下依然能夠享受到樂趣,能夠發現生活中的好。 

  苦和樂就是汪洋大海里的一粒水滴,在與其他水滴彙集的時候,已然成了不可缺少的一分子。人生就像那汪洋的大海包羅了每粒水滴,在那些苦的背後一定有樂在支持着,只有品味到苦,才能懂得樂的價值,只有辛勤的耕作,才能有豐富的所獲。耕耘一分的苦,就能收穫十分的樂,苦與樂之間是密不可分的,有苦有樂人生才完整。 

  苦與樂是人生中的配料,缺少了它們,人生的意義就會有所改變,變得無味,就失去了吸引人品嘗的資本。在成長過程中,有了苦與樂的作陪,人生才變得有意義,變得有滋有味。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不經歷人生的苦難,怎能享受到人生的樂趣,苦中作樂,乃是品味人生的一劑良藥。 

  生活的咖啡需要人慢慢地去品味,仔細得去品味,才能品味出其中的苦與樂。

您正在瀏覽: 我的苦與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苦與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