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積少成多,你會不一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積少成多,你會不一樣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旦匯少成多,許多事情都會變得不一樣。

  量變,積少成多。每天勻出一塊錢,一周后你就有了七塊錢,離你的夢想物品也就再近一分;每天背下十個單詞,一周后你就記住了七十個單詞,離你的3200詞目標也就更進一步;每天寫下一千字,一周后你就積累了七篇文章,離你的獨家文集也就再前一步……積累身邊的每一個小東西,小事情,你會發現,有時夢想其實很簡單就能夠實現,關鍵就在於你的每一天每一點的不斷堅持和積累。

  量變引起質變。也許你不知道,不經意間,日記已經積攢了厚厚的好幾本。原先只是想要把自己的喜怒哀樂隨手記下來,可是一不小心,這個習慣就堅持了好多年了。除了自己平時的小情緒,你還加上了一些很常見的小瑣碎。不知不覺,寫日記就成了自己一個難以割捨的每日必做的日常。偶爾也許會忘了,但是一旦想起來,哪怕你已經躺下去了,即便你在心裡默默安慰自己:沒事,明天再補上也一樣。可是依舊不管用,在床上翻來覆去無法入眠,鬥爭許久,最終你還是起身披衣,老老實實的坐好,拿出筆來,認認真真的寫好日記。

  的確會不一樣,每日的心情都不大相似。明天的你,無法準確描述今天的自己。一時一事,一日之景又不相同。除了今日之事當天完成外,你別無選擇。一旦錯過,將是不一樣的風景,遇見不一樣的人,心情又怎能同一描述?凡事不可同日而語,正是此理,今不過借用罷了。

  質變之後,不過是新的量變。事物還是在不斷發展着的。七年一輪迴,你的全身細胞全部都換過一次了,你雖然還是你,卻不再是七年前的你了。即便這樣,新的你依舊在變化着,並沒有停滯不前,只不過是換了個基礎,重新開始新的量的積累罷了。這種變化什麼時候停止呢?大概只有事物完全消逝了吧!卻也只是另一個形體的再來一次。

  別忽視每一次的細小變化,很可能,它將會是關鍵一點。

您正在瀏覽: 積少成多,你會不一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積少成多,你會不一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