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一樣的人,一樣的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一樣的人,一樣的愛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見到她時,我的心裡只有厭惡。

  她大約40歲左右,短頭髮,穿着得體的連衣裙,臉上掛着親切有力的微笑,可在我眼裡看來卻只有令人反感的虛情假意。我面無表情,過了一會爸爸小心翼翼地說:“以後大家就是一家人了。”這句話似乎像一把火,瞬間點燃了我心裡的委屈和憤怒,我站起來,怒火中燒,大聲地說:“誰跟她是一家人!”

  接着我衝進房間,拿着媽媽的照片痛哭失聲。

  媽媽在三年前因病去世,給昔日這個充滿溫馨和笑聲的家庭添上了再也無法抹去的傷痕和淚水。就在我開始要適應跟爸爸兩人相依為命的生活時,爸爸的臉上開始出現了笑容,嘴裡經常掛着一個陌生的名字,正處於青春期敏感的我察覺到了什麼,不久新媽媽果然來了。

  新家庭的生活就此開始,我始終不肯開口喊她媽媽,在我心裡這是一個闖入我世界的掠奪者,我害怕爸爸會被她奪走,電視上新聞上常常看到的惡毒后媽形象讓我對她既厭惡又恐懼。誰知道她竟主動說:“我知道你現在接受不了,你就叫我蘭姨吧,我會把你當自己的小孩一樣地照顧。”

  蘭姨就這樣走進了我和爸爸的生活,我對她依然是態度冷淡,但她似乎毫無介意,依然對我噓寒問暖,詢問我在學校的情況,在餐桌上也和爸爸說說笑笑。但是我每次都冷淡地應付她幾句話,在我看來無論她多麼和藹可親,這一切都是假象和手段。

  有一陣子經常下雨,有一天當我回到家時,發現我房間的窗戶沒有關,書桌上的書本被潑進窗口的雨水淋濕了。我頓時急了,待蘭姨和爸爸回家后衝著她問:“你怎麼沒把我房間的窗給關了?我的書都弄濕了。”蘭姨一臉歉意地說:“我出門太匆忙忘記了,不好意思。”爸爸也說:“書弄濕了擦一擦就好了。”我一聽,生氣地對爸爸說:“你現在都站在她那邊說話,我討厭你。”爸爸臉色一沉,正欲說話,蘭姨嚴肅地說:“小玲,跟爸爸道歉。”這是她第一次這麼嚴肅地對待我,我一聲不出,理直氣壯地看着她。

  “最近經常下雨,你自己出門就應該檢查好自己房間,而我也因為自己的疏忽跟你道歉了。爸爸是好心幫你解決問題,你怎麼可以說爸爸偏心還說討厭他呢?”我一時語塞,她又嘆了氣,繼續說道:“其實我從來沒想過要取代你媽媽,但是我會像你媽媽一樣的教育你,照顧你,你爸爸對你的心就跟我一樣,我希望你不要帶着偏見的眼光來看待我,我們一家三口都想過得開開心心,不是嗎?”

  面對着蘭姨的真誠,我感到非常羞愧。這段時間以來爸爸的改變,家裡的改變其實我都看在眼裡,但是就如她所說,我卻帶着偏見的心態對她先入為主,敏感和猜忌讓我蒙蔽了自己的雙眼。經過這次談話讓我對自己的心態偏差有了正確的理解,也讓我明白了雖然蘭姨不是跟媽媽一樣的人,但是對爸爸,對我,對這個家庭付出的都是一樣的愛。

您正在瀏覽: 不一樣的人,一樣的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一樣的人,一樣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