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六年級的告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年級的告別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六年級的告別

  在這個漫長的人生路上,我們需要告別許許多多,會有不舍,會有流淚,但同樣也會有收穫。而留給我們的也將是一大筆享之不盡的財富。

  六年級我告別了母校,面對着眼前這棟熟悉,但慢慢也變得陌生的大樓。我的眼裡不但充滿了淚水,還充滿了我的感激。是它教會了我詩書禮節,是它教導了我做人之本;是你,是你讓我明白什麼叫“滴水之恩,應當湧泉相報。”是你令我懂得什麼叫“百善孝為先。”總之,我生命的另一部分是你給我的。俗話說:“世上沒有不散的宴席。”即便我們今天散了,20年後或者30年後,我們在見面時,可能你已不認識我了,但我這一輩子都會認識你,讓你不會感到陌生。

  六年級我告別了恩師,從我一踏進這校門的第一位老師起,我就當您是我的第二位母親,同樣也有我的第二位父親。在這個大家庭中,是你們給予我溫暖、鼓勵,在我最迷茫時,是你們伸出大手緊緊地握住我的小手,流露出的慈愛讓我再一次鼓起勇氣,迎接挑戰。你們不但賦予我知識,還讓我的內心變得更加強大,更堅強。也許我們再見面時,已再認不出對方了,但我的眼神、話語、微笑,讓你依然感到熟悉。

  當然我還告別了同在屋檐下學習的同伴,這是我最最最捨不得的。在這裡我想說:“曾經我們是同學,是玩伴,以後我們將會變成好朋友還是陌生人呢?我希望是前者。”回到我們曾經的教室、食堂、草坪、籃球場,我用我的眼睛拍下每一幅“記憶”,珍藏於我的心房,等到打開的那一天。

  告別了,我的小學,屬於我們的小學記憶。直到現在我依晰記得自己背起書包,興高采烈的來到學校的畫面,以及那些傻傻的事情。想着想着,自己撲哧的笑了,笑得連路邊的野花都露出了笑臉。

您正在瀏覽: 六年級的告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年級的告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