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事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事業?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事業? 標籤:事業作文

  我總想寫點什麼。以昭示我的不空虛。然而我一提筆,不知怎麼,就文思枯竭了。靈感如同蒸騰的霧氣,飛逸着,是不可捉摸的事物。大概能有什麼辦法捕捉。我也說不出。道不明。自己只好窮思竭慮。努力湊些文字出來。雖是無奈之舉。但是也只得這樣了。態度決定成敗。有這條教訓,我也只好謹慎地寫。以免虧了自己的臉面。

  無事寫寫文章,事實上只算是我的業餘愛好。我似乎並不是鍾愛文學。只是略感興趣。因為無聊瑣事眾多。一有閑暇,就拿筆寫一寫。文學站立在冰凍的高山之原。這是一個大事業,可是我邁不進它的殿堂。可見這是一件可惜的事情。依照自己的才能做相應的事,其實這才是明智的。可是我們再困難,也要攀登。那冰山上盛開的雪蓮花,不是誰都可以摘到的。

  要寫些什麼,很困難。因為我們不能憑空捏造。我們對於生活的感受。有時想很久,也寫不出幾個字。這很正常。扔掉筆,哀嘆文學無意義,當然是個無知者。倘若把書都燒掉,那絕對是個蠢蛋。有了題材卻茫然不知,自然也是個獃子。人的壽命是有限的,而思想和精神是無法泯滅的。

  書本知識是有限的。不如也看看閑書。但是封建糟粕色情暴力是絕對不允許的。課外書不同於課堂上的書。有更加多的知識,更加多的體驗,更加多的智慧。有的是我們從來都不曾閱讀過的。他們是作家的智慧,是學者的孜孜不倦。收集,整理,勘察,修補,謄寫,編冊,出版。詩詞的風雅,寫實的殘忍,空想主義的泛泛之談,理想國的浪漫。這是我們在教科書這個圈子內所無法得到的。

  高三:小提琴的悲傷

您正在瀏覽: 事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事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