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事業,請與親情攜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事業,請與親情攜手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成功的事業是為了人生的成功,一個沒有親情的人生絕對是一個失敗的人生。親情和事業是人生的兩翅,缺了任何一翼生命都不會飛升。“人”之所以能站立,需要兩個支點,這兩個支點,一是事業,一是親情。否則人就會傾斜,甚至翻轉倒塌 

任何事情都分,精神與物質之區別。人,無奈於在精神和物質之間做選擇。二者共存,但卻摩擦甚多。如何去把握二者之間的尺度,就是人生之大事,如若,把握的不好,則會令人生有所欠缺。  

利弊選擇:親情無可厚非,是精神支柱;事業,也確實是物質追求。無論哪個方面,都該是重要的。但,事業是屬於後天造成,不是天生就有,而是需要努力去追求的;親情,是與生俱來的。 

事實上事業與感情該是成反比的。事業越好,在感情的各個方面則差,感情越好,在事業上就會有所差異。正因為如此,毛澤東才會每個禮拜天接女兒回家和女兒一起吃紅燒肉,為的是給女兒一分關愛;正因為如此,許世友才會臨終前囑言把自己埋葬在母親的身邊,為的是給遺憾的母親一分慰藉;正因為如此,巴金才會在最艱難的時候也跟肖珊廝守在一起,為的是讓她有一份依靠。他們都是成功人士,但他們都在追求成功的同時,伸出一隻手,攜住親情,和親情同行。 

如果說,事業是一座山,那麼親情是流水,山環山繞才是一道完美的風景線;如果說,事業是白雪,那麼親情是太陽,紅裝素裹才分外妖嬈; 

親情,是一種關愛,這個世界如果沒有關愛將何以忍受;親情是一種責任,是你對最愛你的人的一份承擔;親情是一份回報,羊有跪母之報,作為萬物之靈的人,怎麼能將這份厚厚的回報置之腦後呢? 

在追求事業的同時,千萬不要把親情置以腦後。 

事業,請伸出手,牽住親情,和她攜手共行。

您正在瀏覽: 事業,請與親情攜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事業,請與親情攜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