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金牌教練情灑事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牌教練情灑事業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金牌教練情灑事業 標籤:事業作文 金牌作文 教練作文 游泳教練作文

一二,一二,步伐整齊,挺胸抬頭!”迎着嶄新一天的第一縷陽光,一位中年婦女邁着穩健的步伐來到了操場上,她仔細地注視着隊員們每一個細小的動作,上去指點、改正。她就是被評為“江蘇省優秀教練員”的排球教練——徐華如老師。 

  徐華如老師訓練刻苦,要求嚴格,每教一個動作,先做示範,再讓學生練。不管是寒冬臘月還是烈日炎炎,徐華如教練始終年復一年地帶着隊員們在訓練場上摸爬滾打。30年如一日,沒有一刻的停止過。 

  一天黎明,天剛剛露出魚肚白,外面寒風凜冽,狂風如同一條發怒的暴龍肆虐的咆哮着,捲起陣陣塵埃,感覺它好像要吞噬了整個世界。此時已懷有身孕的徐教練還是堅定的帶領着隊員們站在了訓練場上,毅然的接受了任務。她脫下一件僅有的保暖外套,拿起排球,小跑步一路往前,“咚”的一聲快速躍起,並立刻發球,排球在空中劃了一條完美的弧線,“啪”的一聲落到地上,畫了圓滿的句號。這看似是一個簡單的動作,但對於孕婦來說卻十分的艱難。剛做完徐教練就滿頭大汗,緊鎖着的眉頭一刻也沒有鬆開過,牙齒咬的吱吱直響。她有氣無力的站在一邊,小心的扶着牆。隊員們看到徐教練那一副痛苦的樣子,都心疼的對她說:“徐老師,你先回教室吧,我們可以練好的!”可敬業的徐教練怎麼也不肯,只是握緊雙拳,憑着自己的信念堅持着。輪到隊員練了,即使這樣徐華如教練也不鬆懈下來。她認真的緊盯着隊員們的每一個動作,用力的拍打着他們的手臂。遇到一個鬆鬆軟軟的,,徐教練便用生氣的目光盯住他,嚴厲的訓斥道:“作為排球隊員,你應該知道打排球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力,不然,你練排球也打不起來!”遇到不會的,徐教練邊強忍着寒冷和腹部的疼痛再做一次,一個動作一個動作的慢慢教,她被凍得瑟瑟發抖,可仍然鍥而不捨的堅持着。 

  徐華如老師就是這樣身先士卒,把工作看的比什麼都重的人。在學習上她是“嚴父”,可在生活中她卻是一位“慈母”。 

  有一次,一個排球隊員突然肚子疼痛難忍,頭上的冷汗直往外冒,徐老師見勢不妙,立刻抱着八十多斤的孩子走了一千米才到達醫院。在得知排球隊員得了闌尾炎的時候,徐老師急的哭了。那幾晚,她一步也沒離開過孩子,一直守在孩子身邊,照顧着他。出院后,徐老師也不忘時時提醒孩子趕緊吃藥。到了晚上,那個排球隊員有蹬被子的習慣,所以每晚徐老師還要冒着寒冷在半夜起床給他蓋被子。 

  所以隊員們都在背後叫徐教練為“徐媽媽”。 

  這就是一位盡忠職守的老師。每個寂靜的黃昏總能聽見她洪亮而威嚴的命令。

您正在瀏覽: 金牌教練情灑事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牌教練情灑事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