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南方里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方里的故事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南方小城裡,不準時的公交車,對你愛理不理,氣得你一跺腳一心想要去南方的大城裡紮根生存。於是你暗自發誓,要插上翅膀去遠方,盡情地翱翔,於是你在慵懶的努力中成功向大城裡出發,一切新鮮的不要命,你張開口大把大把地呼吸大城裡的空氣,恨不得用上全身的力氣,儘管空氣沒有小城裡新鮮,可是你喜歡。

  你是一個傻姑娘,心比天高,傻裡傻氣一股勁往前沖。天未亮,夜已深,你大大小小的行李一堆,趕着去往大城裡生存,你的樣子滑稽又好笑。這次你沒有翅膀,你坐上開往南方另一個城市裡的專線大巴,呼嘯而去,連背影也消失在黑夜裡。我忽然想念你沒心沒肺大笑的樣子;想起你鬧脾氣倔強的模樣,莫名一陣心酸。看着你天真可愛又憧憬的樣子,不忍心打擊你的美夢,可這樣子又不是一個稱職的好朋友,那就換一種方式拯救你吧,你沒錢給你匯錢,雖然很俗氣,但是好像沒有什麼錯。

  你是一個南方姑娘,你的故事也發生在南方,只不過換了一個城市,換了一個故事和一群人。你開心同我講你的所見所聞,你說霓虹閃爍真美,還好沒白來;你說大城裡的交通怎麼那麼發達,再也不用擔心晚點沒車;你說這裡可真精彩,簡直是天堂。日復一日的走馬觀花,不知道多久你會厭倦大城裡的紛紛擾擾,但我看你的朋友圈越來越少更新,不知道你過的好還是不好,彷彿一夜之間你消失一樣,我知道你遇到不愉快的事了,彼此心知肚明,誰也不願提及。

  你的故事和大多人一樣,整個過程充斥着幾個字,逃離,生存,逃離。某天忽然你的頭像閃爍起來,彈出來一句話,”你說逃離不過是一種遷徙,去到哪裡都一樣,只不過那裡是你從未到達的地方,才總有所嚮往。“誰不是在努力的生存呢?你以為交通發達的大城裡沒有煩惱,可是你不知道上班高峰期班車多如牛毛你也擠不上,你不願在小城裡等晚點的班車,你的耐心好像被抹滅了,可是你不知道,你可以慢悠悠的坐到位置上。

  南方里那麼多人,每個人都有故事。我想你好好照顧自己,千言萬語一句話,你要過的好。

您正在瀏覽: 南方里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方里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