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從事教育事業的陳嘉庚先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事教育事業的陳嘉庚先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從事教育事業的陳嘉庚先生 標籤:陳嘉庚作文 這件事教育了我作文 事業作文 作業的風波作文

  說起陳嘉庚,大家應該都認識,他是一位着名的愛國華僑領袖、企業家、教育家、慈善家、社會活動家,他是福建同安縣集美社人,出生於1874年10月21日

  不僅如此,陳嘉庚也是一位畢生熱誠為國興學育才的教育家。當陳嘉庚事業達致頂峰時,不過擁資一、二千萬元左右,而在當時的華人企業家中,比他富有的人為數不少,但為國家和民族興學育才始終如一地慷慨輸捐,而自己一生過着非常儉樸的生活,中國唯有陳嘉庚。

  1913年,陳嘉庚在家鄉集美創辦小學,之後陸續辦起師範、中學等十所;另設幼稚園、圖書館、科學館、教育推广部等,統稱“集美學村”;此外,資助閩省各地中小學70餘所,並提供辦學方面的指導。

  陳嘉庚在長期辦學的實踐中,形成了他自己的教育思想。第一:提倡女子教育,反對重男輕女;第二:強調優待貧寒子弟,獎勵師範生;第三:講究教學質量,注意全面發展;第四:主張“沒有好教師,就沒有好學校”。

  陳嘉庚為教育事業奮鬥了一生,也付出了一生,陳嘉庚先生的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值得我們把他發揚光大,他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

  五年級:陳諾涵

您正在瀏覽: 從事教育事業的陳嘉庚先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事教育事業的陳嘉庚先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