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心似桂花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似桂花開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心似桂花開

  “暗淡輕黃體性柔,情疏跡遠只香留。何須淺碧深紅色,自是花中第一流。”這是李清照《詠桂》中的詞句,在李清照看來,桂花暗淡青黃,性情溫柔,淡泊自適,遠比那些大紅大紫爭奇鬥豔花值得稱道。

  可放眼當今社會,還有幾個人心如桂花。掙錢在他們心中是最重要的,每天都在努力打拚,在汗水和淚水的交織中模糊了視線,忘記了家中還有心靈乾涸的妻子等待他感情上的滋潤,等到名利雙收,夫妻已是勞燕分飛;培養孩子在他們心中是最重要的,為了孩子,托關係,找後門,要進一流的好學校,為了孩子,有的家長甚至歇業陪讀,一心讓孩子考名牌大學,可當孩子長大卻成了連鞋帶都不會系的高分低能兒,更有甚者對孩子苦苦相逼,逼得孩子揮刀相向,釀成家庭悲劇。

  為什麼?大家都在忙於自認為最重要的事情,卻沒能享受到人生的樂趣,反而要吞下苦果?在我看來原因有二。一是心靈的浮躁,“非寧靜無以致遠,非淡泊無以明志。”可浮躁的人們哪裡願意寧靜淡泊一下,放慢追名逐利的步伐,在心中植桂插菊。整天糾纏於是是非非,糾結於恩恩怨怨,浮躁讓他忘了修身養性。二是高尚信仰的缺失,當馬列主義傳到中國的時候,人們信仰馬列,投身於改造舊中國的洪流;當毛澤東思想紅遍神舟的時候,人們信仰毛澤東思想,認為天下為公,講信修睦,不謀私利。可如今,人們心中只信仰金錢,不以文化水平的高低、道德水準的高下來衡量一個人的價值,錢多則俊,錢少則丑。整個社會金錢至上。

  我們不能改變他人,但我們能改變自身,我們不能改變環境,但我們能改變自己。在拜金的潮流肆虐洶湧的社會,我們不妨靜下心來,掬一束桂花,讓花香瀰漫我們的心房,在淡淡的桂花香中淡泊名利,在輕鬆自如的心境中享受天倫之樂,關愛妻子,讓她感受生活的溫馨;關心孩子,讓他懂得做人的道理。通過和家人的交流,讓全家人明白這世界還有比金錢更重要的東西,還有比名利更有價值的東西。不戚戚於貧賤,不汲汲於富貴。淡泊才能自適。愛因斯坦淡泊,一生從不把金錢放到心上;袁隆平淡泊,生活和普通的農民沒什麼兩樣。我們這些人又為什麼不能淡泊些呢?也許因了淡泊,你才和妻子不離不棄;因了淡泊,你才不會對孩子苦苦相逼;因了淡泊,生活才會別樣精彩。

  心似桂花開,你才明白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心似桂花開,你才能活出高品位的人生;心似桂花開,才能華枝春滿,天心月圓。

  河南周口大慶學校高三:zbzlb66

您正在瀏覽: 心似桂花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似桂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