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又是一年桂花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年桂花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春姑娘悄悄地走了,在我樓頂上聊眼望去,在樓的四周都是桂花樹,看着下面的桂花樹,桂花好是結在樹上的金子一般,使我都忍不住被吸引了。我深吸了一口氣屏住呼吸慢慢的回味那規劃的芬芳。這使我憶到了那時……

  “外婆,我回來了”我剛從學校放學回家,“回來啦”外婆說:“來,來吃外婆剛做的桂花糕,”“來了”我來到餐桌,一股想流入了我的心田,我吃了一口,慢慢的嚼、慢慢的品味其中的甜蜜,我吃完后。來到了桂花園的樓頂上……

  我來到樓上,正好有看見外婆也在樓上坐上椅子上,椅子的旁邊是一個正方形的桌子。桌子正是一些茶葉和泡好了的茶水,我走了過來,越走越近,那茶味的芬芳逾濃,我剛走到外婆身邊,就似來到百花齊開的地方似的。我對外婆說:“外婆您的茶葉正香。”外婆笑着拉我到樓頂邊觀看桂花樹。突然說:“不是茶香而是桂花香竄進了茶水中。”我沒有聽見外婆說什麼,我只是在看着那壯麗的景色,看着那一片一片的桂花樹,看着那似金子的桂花。

  我同外婆來到樓下,我跑到了桂樹林中,外婆也腳跟腳的後面向我走來。我站一個較大的桂花樹下,向上看,看見了陽光偷偷從樹葉與樹之間的縫隙里竄下來,好像也是來到這人間仙境里品味桂花香的。看見了陽光照在桂花上,桂花也似珍珠帶着點黃。見天色快黑,外婆還沒有回來,於是我跑回去看見了外婆,外婆原來在一個小桂樹的下面坐下休息呢。休息夠了我就牽着外婆的手回家了……

  這是沒幾天開學了,我又回到了城市上學;因為時時學習繁忙,所以都不能去看望外婆也沒時間與外婆通話。所以我已很久都沒有聯繫外婆了,也咩有聞到那桂花的花香了……

  今年我對我說今年放假一定要去看外婆,我想外婆也應該在想我吧……

  鈴……鈴……鈴……放學的聲音響了,我背起書包飛快的回家,不知是怎麼了,我的雙腳就像不聽指揮似的,飛快的走着……我回到家走進了房間放下書包做作業時,聽見媽媽在講電話是哭了,於是我緊張的跑出來問媽媽怎麼了,她說:“香兒,你……外婆……她……已經……”我一下子明白了。

  外婆走後,我依然時常來到桂花園,弄弄花兒,也時常來到樓頂觀看桂花樹。

  桂花依然開着,是那樣的美麗,那樣的動人……

  初三:霞光瑜瑾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桂花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桂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