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紀律的重要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紀律的重要性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孟子曾說:不以規矩,不成方圓。大到一個國家的法律、小到一個組織團隊的規章制度,沒有法律的約束,國將不國,天下大亂。沒有紀律的約束,一個團隊的成員,各行其是,沒有秩序、沒有工作績效,不能樹立嚴謹的團隊形象。

  紀律是什麼?紀律就是規則,是要求人們遵守組織確定了的秩序、執行命令和履行自己職責的一種行為規範,是用來約束人們行為的規章、制度的總稱。人沒有了紀律的約束,就像是短了線的風箏,可能當時會放縱一下自己,以後就再也不會高飛起來了。真正有所作為的人,必定是嚴格地按照紀律來約束自己的人,不遵守紀律的學生不能夠算是一個優秀的學生。一個學校、一個班級,有那麼多的學生,如果上課紀律很亂,可以亂說話,可以隨意遲到、曠課,那麼這個班級就顯得學習的氣氛不夠濃厚,這樣的感覺會影響到每一個學生,大家會逐漸在這樣的環境中喪失前進的動力,會逐漸泯滅了上進心。因此,不遵守紀律同學,所影響的不僅僅是自己的學業,而是破壞我們班級,我們學校整體的團結、奮進的氣氛。這是我們堅決不能夠允許的。講究紀律,不是說不要大家休息和放鬆,而是說休息和放鬆要按照要求去做,換句話說,就是要做到該做什麼的時候,必須做什麼,不該做什麼的時候,就堅決不能夠做。要把自覺的遵守紀律,看成是提高自己的前提,堅決按照紀律來約束自己的行為。 

您正在瀏覽: 紀律的重要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紀律的重要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