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中的飄逸白雪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中的飄逸白雪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安靜地走在大街上,看着白色的雪輕盈的盤旋、飛舞,輕輕落在掌心。不一會兒,她融化了,消失了,就像沒有出現過一樣,不留下任何回憶。我在想;雪是多麼幸福,可以自由的飄舞在自己的天空,不受約束,自由自在。不用回家以後看到如小山般的書和複習資料,不用將所有的時間都獻給書籍,在知識的海洋里掙扎和徘徊。但這一切,也都告訴我,我長大了。

  還記得小時候,我快樂的沒有任何煩惱。我很喜歡在一個初晴或者薄霧瀰漫的早晨,和夥伴們來到家門口的花園裡。采采帶着露珠的花瓣,臭美地將指甲染得粉紅;有時候捉捉五彩的蝴蝶,讓滿園洋溢着無憂無慮的笑聲;有時大家玩玩五彩繽紛的遊戲。例如,老鷹捉小雞,當小雞的一臉警覺,東躲西躲。當老鷹的聚精會神,害怕放過一隻小雞……然後,大街會坐在馬路旁的一棵大柳樹下。買一個甜甜的冰淇淋,讓清涼的風拂過我們的臉龐。大家咬着甘甜的冰淇淋,說著不知道從哪聽來的笑話,抑或是有趣的故事,彼此分享對方的心情;有好玩的夥伴會拿來小卡,互相打卡玩;心靈手巧的女孩子,會用柳枝變成好看的花環,送給自己的好朋友。有事,從早上出來,晚上才會回家。家人來叫的時候,都是一臉不情不願的。

  那個時候,放學都是很早的。留的作業一般半個小時就可以學完,每次字總寫的工工整整,一筆一劃。寫的不好看,總要擦掉重寫,寫好才開開心心的出去玩。有時玩完后回家,看到樓上初二哥哥家的燈在黑夜中耀眼無比。總覺得哥哥好辛苦,還不如小孩好呢。然後,快步跑回家,去看看媽媽做了什麼好吃的……

  很久以後,在某一天,身旁的同學說:“你看,他們想不想我們以前啊,多麼天真,快樂!”那時,我才發現,我已經長大了。現在在學校里,初一的同學已經可以叫我們學長學姐了。我不知不覺已經很少和年少時的同伴玩了。我們各區各的學校,已經散落在天涯了。我不知何時,已經過着早上踏着朝陽,晚上踏着夕陽的生活了。偶然有一天夜晚,走到窗前,發現茫茫黑夜中,只有我這兒一絲微光。玻璃窗上映出桌上蔓延的小山,上面有潦草的筆跡。一切都昭示着;我已經成為了第二個“初二哥哥”。歲月無聲的帶走了很多東西,也在催促着我們成長。

  現在,有很多東西充值在我的生活中——清秀碩長的中文作文、優美華麗的英語課文、昂長繁雜的數學演算和深奧嚴密的物理論文……每天成為小山中的一份子,各司其職得堆在我的課桌上。偶然能看見一兩張,打着紅溝和紅叉的卷子,或者夾雜着每個人姓名,昭示着分數的名字表……

  某一天,想起保爾柯察金說過:“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於我們只有一次。一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是的,雪固然美麗自由,它雖然落下來的時候,給人們帶來了美麗,卻沒有帶給人類任何有用的價值。

  一個人,如果能為世界帶來價值,或者一生都在為了理想而奮鬥。那麼,這個人就是值得尊敬的。

  成長好比一個有效的催化劑,讓我們將來有能力站在世界上的大舞台。等羽翼豐滿后,振動雙翅飛翔藍天,劃出一道優美的弧線……如果生活中的一座座小山,就是成長的必修功課。那麼我樂意接受,因為這是值得的。

  再一次看着窗外飄飛的白雪,心裡莫名的溫暖。玻璃窗上的小山也慢慢閃爍……璀璨……

  新疆一中初二:lv邵泉

您正在瀏覽: 成長中的飄逸白雪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中的飄逸白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