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失落的葉子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落的葉子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炎炎的酷暑蘊藏了多少盛夏的果實,然而,最苦澀的那一枚卻屬於我。

  當大學的門向我關閉的時候,我的心被籠罩在重重的黑幕之中。陰暗閉塞,透不過氣。當淚水乾涸在我的眼中時,我也略微有點勇氣,“重頭再來。”

  我對以後的日子充滿艱辛與期待。我也不斷告訴自己,提醒自己,留下來並不是因為我不能飛翔,而是因為我能飛的更高更遠。

  未知的尚未到來,失去的不再復返,我在夢中期待着出人頭地的那一天。

  開學了,我在這個理補一班。一個暑假好不容易才培養起來的雄心鬥志一下子被消滅了一半,在第一次月考這樣的名次下,能夠實現我重飛的夢想嗎?

  我的心漸漸的往下沉去,但父母那雙焦灼的眼睛卻總閃現在我的眼前。不,我不能放棄!無論多麼惡劣的條件都不能消磨我努力學習的決心!更不能磨滅我回報父母的決心!於是,我重新收拾信心。

  命運是如此的捉弄人,這個班級是那麼的陌生。坐在教室里,聽着老師講課,看着這陌生的面孔,我的思緒似乎跨越了空間,回到以前了那個充滿友愛與歡笑的班級。好友坐在身旁正認真地聽課,最喜歡的老師正在滔滔不絕的講着課,我聽得入神

  隨着一陣急促的下課鈴聲,我的思緒被拉回到現實之中。只看到老師走出教室的身影和身邊陌生同學之間的嬉戲打鬧。我不知他們是我眼中的陌生人,還是我是他們眼中的不速之客。

  金秋就在我忙碌而又充實的埋頭苦學中匆匆的走來,伴隨着瑟瑟寒風緩緩而至。

  每當走在校園的林蔭道上,我總會抬頭望望天空,一排排枝繁葉茂的梧桐相交遮蓋了蔚藍的天空,只漏下點點的陽光映射在我的臉上。我想走了遠方的朋友,想到他們正漫步在大學校園的花圃和草叢之中。他們從天南海北給我打電話,寫信,來安慰我。使我對大學的生活充滿了幻想與希望。

  煩悶的情緒隨着復讀的生活逐漸淡化,取而代之的是逐步增長的信心。我怕考試,但也期待考試,因為只有考試才能讓我承受着巨大的壓力而使我暗自下決心。這是唯一讓我欣慰和父母歡笑的途徑,也是唯一讓老師和同學關注我這個不速之客的方式。

  沒有人知道我為學習的付出,每天早晨在父母的催促之下一千萬個不願意睜開我那朦朧的眼睛。但還是從床上爬起來,然後忽忽的上學接下來便是一整天繁重的學習任務。看着身旁同學在課餘時間盡情的打鬧,我不禁啞然失笑。曾經在那高三三班教室里談笑風生,如今的我只能在旁邊做一個孤獨的看客。高四與高三的經歷不同,這也決定了內心所承受的迥然不同,他有父母與自己的期待,更有曾經的嘆息與失落。

  每天晚上回家已十點半,父親依然在學校門口等我。一路上,我和他默默的走着,沒有一句話,也沒有一個表情,因為我已經太累太累了。內心的巨大壓力也使我沉默寡言,但父親總是不放心的問我:

  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

  是不是考試考差了?

  是不是壓力太大了?

  ……

  但我始終不斷搖頭,看到這樣,最後父親也沉默了。我從父親的眼中讀出了痛苦與無賴我心裡也甚至產生了一絲莫名的失落與痛苦。父親應該感覺到我內心深處的壓力與艱辛。於是,他便開始給我講在電視中看到的一些行行色色的故事,每件故事都是那麼的生動有趣。講着講着自己也就禁不住眉飛色舞手舞足蹈起來。但我依然埋頭默默的走路,臉上沒有任何的表情。父親看着我沉默幾分鐘后,又恢復了歡笑,口若懸河的給我講另一個故事。

  我的心在流淚!

  我知道父親是想讓我高興,讓我不要產生壓力。他不願意看到自己的兒子如此的生活,他想讓我快樂讓我輕鬆,我懂這些我都懂!我也想給他歡笑,那怕一絲的笑意也能讓他感覺到自己半天的成果沒有白費,也能讓他自己感到一絲的寬慰。但我笑不出,我真的笑不出!我心裡承載了一天並預備承載一年的壓力,辛酸與勞累。讓我擠出笑意,我好恨,好恨自己。我又何嘗不知“兒女們的疼痛在父母身上是要加倍的。”我心裡苦,心裡痛,但父母心裡比我更苦更痛。但他們卻還要反過來安慰我。而卧,卻對他們的關愛表現出異常的冷漠!我好恨自己,但我依舊笑不出來,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每天在放學的時間我都會反覆聽那首曲子《kisstherain》

  只有這樣美妙而有深沉的曲子才能夠暫時平息我內心的孤獨與寂寞,更能夠勾起我對以往的回憶。以前的放學是那樣的嘻嘻洒洒,而現在的我感覺學校是那麼的遙遠。我一個人坐在教室前的花叢中,除了那首曲子以外,沒有一個人和我說話。

  孤單!是的,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生活原來的開始是陪伴,但我也漸漸地遺忘,當初是怎樣的有人陪伴。

  葉子是不會飛翔的翅膀,翅膀是落在天邊的葉子,而我絕不是失落在地上的翅膀,更不是不會飛翔的葉子。我在期待來年重新的起飛,我會飛的更高。

  高三:zhulifu

您正在瀏覽: 失落的葉子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落的葉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