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印象中的西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印象中的西安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座古老的都市。從1百萬年前的“藍田猿人”到6,000年前的“半坡先民”,都曾在這塊土地上繁衍生息。它是中國建都最早、歷時最長、規模最大的城市,先後有周、秦、漢、唐等十三個王朝在此建都,贏得“秦中自古帝王州”的美名。它又是著名的“絲綢之路”的起點,早已成為國際商貿中心、中西文明薈萃之地、古中國對外開放的象徵,被列入“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中華炎帝在這裡誕生,軒轅黃帝的靈骨在這裡安息。歷史上燦若星河的思想家、政治家、軍事家、科學家、文學家、書畫家等傑出人物,在這裡創造了無數輝煌的業績,留下了美好的故事和傳說。西安素有“天然歷史博物館”之稱,有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馬俑、“人類精神財富的瑰寶”的碑林、世界保存最完整的明代古城牆和舉世聞名的唐朝名僧玄奘譯經藏經地----大雁塔。

  西安又是一座具有革命傳統的城市。1936年12月在這裡發生了中國現代史上著名的“西安事變”。此後,中國共產黨在西安設立“紅軍聯絡處”,后改為“八路軍駐西安辦事處”,現為“八路軍辦事處紀念館”,前來參觀者常年不斷。解放后,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古城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國務院實施西部大開發,給西安經濟發展添上了騰飛的翅膀,現西安高等學府雲集,衛星測控、飛機製造、精密加工企業星羅棋布,電子城、電工城、紡紗城日新月異,高新技術開發區突飛猛進,旅遊事業蓬勃發展,正以嶄新的面貌迎接國內外賓客。空軍工程大學就坐在這座歷史悠久、新興美麗的城市裡。

您正在瀏覽: 印象中的西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印象中的西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