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誘惑要自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誘惑要自殺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誘惑要自殺 

  河南省新密市:人大附中鄭州分校 高三-2班 

  裴嘵娜 

  我叫誘惑。誘惑是什麼?誘惑是一把鋒利的劍,直刺人的靈魂,將他的良知一點點削除,讓他成為我的俘虜。那麼你也許會問,正當我雄霸天下之時,為什麼要自殺呢?且聽我慢慢道來。 

  之一,我害死了太多的人,他們因為我而食了惡果,像他—— 

  他叫賴昌星。年少時的他有着一顆聰明的腦袋,一顆勤奮好學上進的心,憑着這些以及父老鄉親的幫助,他終於飛出了山窩上了枝頭成了鳳凰。正當他報答他們之際,由於我的出現,他燒熱了腦袋,蒙蔽了良心,將壞事做盡,最終落了個千古罵名。 

  我看到他的下場,本有一種歡欣,但現在,我自殺的原因之二是:誘惑也是一隻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越來越多的人摒棄我,走上了輝煌的人生之路。像她—— 

  她叫邰麗華。她是個美麗的舞蹈家,可美中不足的是,她是一位聾啞人。天生麗質的她吸引了一個年輕的外籍男子,殘疾給了他僥倖追求成功的信心。可是,誘惑的魅力在她面前走了麥城,她拒絕了,她用堅韌克制慾望,用人格舞動出奇迹,如觀音般舞動世人的心! 

  像他——他叫岳飛。他從小便立下“精忠報國”的裝置,他時時提醒自己“莫等閑,白樂少年頭,空悲切。”他熱愛大宋,擔當抗金重任。大敵當前,高唱“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誘惑到來,他用生命捍衛自己的人格,雖被奸臣殺害,卻贏得身後盛名,永垂不朽。 

  像他——他叫霍英東。他是一個成功人士,但他與賴昌星不同,他以“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為座右銘,拒絕金錢的誘惑,將維護民族大義視為己任,贏得了無數人的敬重。 

  像他——他叫華益蔚。他是一名醫生,在他行醫生涯中,摒棄金錢與名利的誘惑,將救死扶傷視為天職,為他人看病,從不收任何費用。 

  看看他們,我真的感覺慚愧,張愛玲曾說過:生活是一件美麗的華袍,裡面爬滿了虱子。我想,這虱子應該就是誘惑我吧!我不願苟活於世,我不願禍害人間,所以我選擇自殺。死之前,清容我說幾句話: 

  兄弟姐妹們,我走了,沒有了誘惑,希望你們都堅守住自己的人格,希望這世界會從此和諧!誘惑真的是毒藥,唯有堅韌的毅力才是美酒!

您正在瀏覽: 誘惑要自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誘惑要自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