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印象中的北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印象中的北京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地理:位於華北平原北端,東經115°25”至117°30”,北緯39°26”,面積16807平方公里,市中心海拔43.71米,年均氣溫11.5度。行政:全市共划10區、8縣,東距渤海150公里。

  ??風味肴饌:北京薈萃了南北大菜,風味齊備,而以清代宮廷大菜、滿漢全席最為突出。亦有法式、俄式、美式等西餐和民族風味餐。北京烤鴨香酥細嫩,幾乎是所有旅遊者一嘗為快的風味。葯膳近年有所發展,有祛病保健功效。北京小吃品種極多,爆肚、灌腸、豆腐腦、豆汁、炒肝、麵茶、羊頭肉、鹵煮火燒、艾窩窩、蜜麻花、炸糕、豌豆黃等應有盡有,所費不多,可以大飽口福。

  ??地方文藝:京劇融南北戲劇之長,形成行當齊全、表演精湛、內容廣泛、人才輩出的藝術,是中國戲劇的代表劇種,其影響極為深遠。評劇歷史雖短,但生活氣息濃郁,刻畫人物細膩生動,唱腔甜潤,深受歡迎。北京人民藝術劇院的"京味話劇"具有鮮明的地方特色,表演爐火純青,備受海內外觀眾讚譽。相聲藝術則以辛辣幽默征服了廣大群眾。

  ??基本情況:北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簡稱京,位於華北地區,面積1.68萬平方公里,東南部為平原,西北部為燕山、太行山山地。北溫帶亞濕潤氣候。1月平均氣溫-9℃--4℃,7月約25℃。年平均降水量毫米左右。主要有漢、回、滿、蒙古等民族。工農業發達,傳統工藝品生產歷史悠久,技藝精湛。

  ??旅遊資源:70萬年前北京猿人即生活於周口店地區,春秋戰國時期燕國建於薊,遼南京、金中都均在此地區,元、明、清三代北京更成為全國的政治、文化中心。因此,皇家宮庭、園囿、朝壇及宗教建築遍布,且大多保存完好。更兼長城麗,古運河以此為北端,故文物古迹薈萃是北京旅遊資源的最大優勢。40多年來新建築如雨後春筍,北京是了解新中國的窗口。北京亦不乏自然風景旅遊資源,名山、森林、草原、溶洞、溫泉、湖泊不一而足。因此,北京成為全國最重要的旅遊熱點城市之一。

您正在瀏覽: 印象中的北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印象中的北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