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印象中的廈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印象中的廈門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廈門是我國東南海濱的一座海港風景城市,人口131萬,市區人口50多萬。全市國土面積1515平方公里,市區面積為130平方公里,有海域面積344平方公里,海岸線長234公里,深水岸線50公里。全年平均氣溫為20.9°C,最高35°C,最低3°C~5°C。氣候宜人,風光秀麗。四季鮮花常開,空氣特別新鮮。相傳很久很久以前,廈門島上的稻禾一莖數穗,故叫“嘉禾嶼”。島上有大量白鷺棲息,因此又稱鷺島。白鷺是廈門市鳥。

  1992年,廈門已進入全國大中城市綜合實力10強。利用外資從無到有、日益增大。外貿出口連續多年居全國第4位。城市建設面積擴大了4倍。與此同時,精神文明建設也碩果累累,先後獲得了“全國雙擁模範城”、“國家衛生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全國共建社會精神文明口岸”、“國家環保模範城”等稱號。如今的廈門已由昔日的封閉落後的海防城市,變成了全面開放、經濟建設迅速發展、綜合經濟實力明顯增強、社會事業協調、人們生活比較富裕、社會精神面貌良好的社會主義經濟特區。

  廈門是海港風景城市,山海風光,秀美靈動。清朝乾隆年間有人評定,島上有著名景觀24個,分大八景:洪濟觀日、陽台夕陽、五老凌霄、萬壽松聲、虎溪夜月、鴻山織雨、鼓浪洞天、??漁火,小八景:金榜釣磯、白鹿含煙、金雞曉唱、龍湫塗橋、天界曉鍾、萬芴朝天、中岩玉芴、太平石笑,景外景:寶山聖泉、石泉龍液、碧山飛泉、白鶴下田、聳蠟灼天、紫雲得路、高讀琴洞、壽山聽蟬。由於時代的變遷,地貌的改變,尤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后,建設事業的發展,城區面積的擴大,國防海防的需要,24景中有的已經不存在了,有的面貌全非,有的改作他用。同時,也出現了不少新的景觀,有的新景觀質量大大超過了舊景觀。由於行政區的更變,島外的集美、杏林、同安都成為廈門的區。他們的轄地區也有許多風光秀美的景觀,原來的24景已不能代表今日之廈門了,必須重新命名。因此,市政府於1997年6月成立“廈門市名景評定領導小組“,組織各方專家、學者重新考察評定廈門新的名景。現定為鼓浪洞天、萬石疊翠、雲頂觀日、五老凌霄、菽庄藏海、金山松石、胡里炮台、虎溪夜月、金榜玉、鴻山織雨、大輪梵天、集美鰲園、皓月雄風、北山龍潭、??鷺影、青礁慈濟等名景。

  遼寧大連春和小學四年級:lvyanbai

您正在瀏覽: 印象中的廈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印象中的廈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