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印象中的濟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印象中的濟南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濟南,又稱“泉城”,是中國東部沿海經濟大省—山東省的省會,是全省政治、經濟、文化、科技、教育和金融中心,也是國家批准的沿海開放城市和副省級城市。濟南下轄六個區、三個縣、一個縣級市,總面積8227平方公里,人口596萬,其中市區人口260萬。濟南是“全國城市綜合實力50強”和“全國投資硬環境40優”的城市之一。

  歷史文化優勢。已有四千多年歷史的濟南,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之一,是國家公布的首批歷史文化名城。中國最古老的石塔—隋代柳埠四門塔和被譽為“海內第一名塑”的靈岩寺、宋代彩塑羅漢,均位於濟南。濟南誕生了許多中國歷史上的著名人物,名君大舜,神醫扁鵲,名將秦瓊,名相房玄齡,著名詩人李白、杜甫、黃庭堅,詞人李清照、辛棄疾,著名小說家劉鶚,近代文豪老舍等都曾在濟南生活工作遊歷,故有“海右此亭古、濟南名士多”的佳譽。濟南風景秀麗,泉水眾多,城內72名泉爭涌,尤以趵突泉、黑虎泉、珍珠泉、五龍潭四大泉群久負盛名,自古享有“家家泉水、戶戶垂柳”之譽。“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是濟南的獨特風光。

您正在瀏覽: 印象中的濟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印象中的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