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印象中的哈爾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印象中的哈爾濱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哈爾濱歷史源遠流長,是金、清兩代王朝的發源地,“哈爾濱”這個名字就是從滿族語“阿勒錦”轉化而來,意為名譽、榮譽。近代哈爾濱的興起始於19世紀末20世紀初,這是一座從來沒有過城牆的城市,也是最早具有開放意識,最先具有國際化特徵的城市。19世紀末,俄國人在這裡修建中東鐵路,當時有30多個國家的16萬餘僑民聚集在此,經濟和文化的空前繁榮使哈爾濱成了當時東北亞最富盛名的國際商埠,中西方文化經典在這裡融匯貫通,世代流傳,哈爾濱至今仍保存着很多歐式建築,僅中央大街這條1400米的長街就佇立着拜占庭式、巴洛克式、文藝復興式等多種精美建築,因此,哈爾濱素來有着“東方小巴黎”、“東方莫斯科”的美名。 

  哈爾濱地處中國的最北端,冬長夏短,夏季涼爽怡人,冬季漫長寒冷,冰雪文化久富盛名,有“冰城”之稱,是冰雪旅遊、避暑休閑的勝地。這裡有亞洲最大的滑雪聖地——亞布力滑雪度假區以及二龍山滑雪場、歐亞之窗滑雪場等數十個設備齊全、規模完善的大型滑雪旅遊場所;一年一度的“哈爾濱冰雪節”是冰雪資源的一次大聚會,冰峰林立、銀雕玉砌的冰燈雪雕比比皆是,令人眼花繚亂,流連忘返。 

  哈爾濱自然風光旖旎多姿,這裡土壤肥沃,森林茂密,江川縱橫,有國內最大的封閉式狩獵場——玉泉狩獵場;大型的東北虎野生訓養基地——東北虎林園;太陽島、二龍山、松峰山等名勝景區更是景色各異,數不勝數。 

  哈爾濱的人文建築景觀風格獨特,格調鮮明,集北方民族風俗與中外傳統文化於一身,既有代表本土宗教文明的文廟和極樂寺,又有造型奇特的各式教堂;被譽為“亞洲第一鋼塔”的龍塔傲然挺立,熠熠生輝,是龍江人新的驕傲。 

  獨一無二的冰雪資源,廣袤的山川湖泊,濃郁的歐陸風情和粗獷豪邁的北國民風交相輝映,構成了哈爾濱這幅美麗的畫卷,她靜靜地依偎在松花江畔,只待人們去細細地翻閱和品味。

您正在瀏覽: 印象中的哈爾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印象中的哈爾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