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以貌取人要不得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貌取人要不得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昨夜做了一個夢,夢裡我眼看着一場悲歡離合,醒來時思緒良多。

  夢一開始,是兩個女生在鎮上讀初中的畫面,她們倆感情很好,是彼此的青梅。女生甲家境優渥,性格里破有一些小任性,其他倒還天真爛漫、嬌俏可愛;女生乙家境一般,較早體會人間疾苦,所以比較成熟而理智,對女生甲很是包容,引導着正確的是非觀。初高中的青澀而純潔美好的時光一晃而過,轉眼間,畫面一轉,是她們拎起行囊、背井離鄉去上大學的火車上,兒女興緻勃勃,熱情地談論着即將到來的大學生活,言語中不乏憧憬和夢幻……

  兩年過去了,畫面顯示的是她們在吵架的情境。原來是女生甲交了一個外表很帥氣,但周圍人對他評價不太好的男朋友,女生乙過來勸她,說那人只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而已,讓她不要太過注重外表,而忽略了內在,總而言之,就是整體比局部更重要。可是陷入戀愛中的人是沒有理智可言的。女生甲不但與女生乙大吵一架,並且揚言再也不要和她做朋友,讓她少管她的事情。年少人的臉皮薄的很,女生乙經此一事也再沒來找過女生甲了。沒過多久,女生乙也戀愛了,對方同樣是一個成熟穩重、有擔當的優秀的人,他倆很合拍,並且兩人都很優秀,一時在系裡傳為佳話……

  畢業了,工作也要開始考慮了,結婚也要提上日程。這時候,兩個女生都開始談婚論嫁了。果不其然,女生甲的父母不同意他們的婚事,說這個男生看着不靠譜,奈何女兒深深陷入其帥氣的外表和多情的溫柔中不可自拔。父母沒有辦法,只好妥協,女生甲如願以償的和那男生結婚了,並且幸福的憧憬着以後的美好生活。然而,婚後沒多久,那男生的本質暴露無疑,他本來是雙親都不在了,自己也是不願意吃苦的那種人,大學時和女生甲談戀愛也只是看中了她家的財富而已,所以一直哄着她。婚後入贅到女生家裡,擁有了一半的財產後,便有恃無恐,動則對女生甲打罵,再不復當初溫柔體貼,父母痛心不已,讓他們離婚,女生也是心如死灰,強撐着打起精神來找他離婚。沒想到男生竟然不同意,說他不可能放棄巨額財富,除非她們凈身出戶,浪子野心昭然若揭。從此,女生甲的生活陷入水深火熱之中……而女生乙,畢業后帶着男朋友上門了,父母親友無一不對他滿意,婚後倆人和和美美,一起創業,打造出屬於自己的幸福小日子……彼時,女生甲和女生乙已經是許久未曾聯繫了。某一天,女生乙從友人口中得知女生甲的近況,對她的遭遇同情不已,決定要設法解救她。於是告訴了自己的丈夫,也聯繫上了昔日好友甲,他們一起想了個辦法,一種成功的讓女生甲離了婚,這時候,也沒有人會在意那被分出去一半的財產,跳離火坑才是最重要的。女生甲十分感謝女生乙,並且當初自己未曾聽從她的勸諫而後悔不已,女生乙鼓勵她重新開始,言明她們依然是好朋友……之後的日子,光明的依舊光明,從黑暗裡走出來的在尋找光明。

  果然,以貌取人是極膚淺的。做人,自古以來講究的都是內外兼修,並且從來都是內在更為重要;看待他人,交朋友,有一副好的容顏固然叫人賞心悅目,但是如果為人行事不端,三觀不正,也就是空有一副皮囊罷了。還是應該要多注重內在,放下對局部的偏見,從整體來看待一個人才是正確的。

您正在瀏覽: 以貌取人要不得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貌取人要不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