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可以貌取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可以貌取人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五一節放假了,我高興地哼着歌向家裡走去。剛走進院子,忽然看見許多小孩圍着一個年齡稍大的男孩,不知在乾著什麼。我好奇地湊過去,喲!人群中央放着一個裝滿水的塑料盆,裡面有幾條黑乎乎的東西歡快地遊動着。“這是啥呀?”我情不自禁地問。“這是泥鰍,咱鄉下多的是。”那個年齡稍大的男孩一邊說著一邊逗弄着那幾條黑不溜秋的泥鰍,渾濁的水花濺在他臉上也不在乎。噢,原來他是鄉下人。我不禁仔細打量起他來:他,黝黑的臉膛,可以明顯地看出被太陽曬過的痕迹。濃濃的眉毛向下低垂,半掩着神采奕奕的眼睛。他的整個身體似乎都透露出鄉下人那獨有的不怕臟不怕累的品格。不知怎的,我不禁脫口而出:“哼,有什麼了不起,鄉下人一點兒沒文化!”那鄉下人吃驚地望着我,那眼神透露出幾分憤怒p悲傷。我卻把頭瀟洒地一轉,哼着歌上樓去了。

  吃罷飯,王寧告訴我,樓下那鄉下人是他的表哥,在鄉下讀書,他的成績總在班上前幾名。他很想考上城裡的重點中學。於是,這次五一放假,他便來參觀城裡最好的中學。這回輪到我吃驚了,沒想到這其貌不揚的鄉下人居然有如此驚人的理想。我拿起我的小水槍向王寧家跑去。王寧的表哥正在看電視,我把小水槍往他手上一遞,“剛才對不起了。這小水槍送給你,咱們交個好朋友吧!”可他連連推辭,說什麼也不要這小水槍。“你不收就等於不願和我交朋友!”我着急地說,他只好無可奈何地收下了。

  這天,我和王寧正在院子里玩兒。突然,衝進來一隻大黃狗,衝著我們汪汪亂叫。我嚇得魂飛魄散,躲在王寧的表哥身後。他卻不然,就地撿起一根枯樹枝,向那大黃狗打去。那大黃狗發怒了,直向他撲過來,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閃過身去,用枯樹枝奮力地向大黃狗一陣猛打。那大黃狗倒也兇猛,反向他撲來,他卻靈巧地跳到台階上,舉起枯樹枝,重重地擊在大黃狗身上。大黃狗見勢不妙,夾着尾巴狼狽地逃跑了。“你真勇敢。”我心悅誠服地稱讚道。“這算啥呀,俺在鄉下還捉過菜花蛇呢!”我從心底里對王寧的表哥油然生出了敬佩之情。

  這幾天,沒見到王寧他表哥跳動的身影了。我去找他,只見他佝僂着身子,不知在擺弄什麼。我去看,他只是對我神秘地一笑,又回到房間里去了。難道他瞞着我在做什麼神秘的事嗎?我滿腹狐疑地想。

  五一開學前一天,我到外婆家玩去了。等我回來,王寧告訴我,他的表哥已經回鄉下去了。什麼?我的心涼了半截。他還遞給我一樣東西,說是他表哥要送給我的。我定睛一看,啊,是一隻用竹枝編成的上了顏色的大公雞,翅膀上還寫着兩個紅顏色的小字:友誼。原來他這幾天一直在為我編這個東西!我好後悔,後悔我竟忘了問他的姓名,後悔我沒叫他下次來我家玩兒,後悔我見他最後一面時,沒和他握握手,說幾句祝福的話。我細細端詳着這隻大公雞,片刻,我已熱淚盈眶……
 

您正在瀏覽: 不可以貌取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可以貌取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