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能以貌取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以貌取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給鄧老師寫了一封信,打算到郵局去寄給老師。 

  到了郵局,要填寫信封,我拿了一支圓珠筆,寫起信封來。 

  這時,一個聲音在我耳邊響起:“小朋友,你能幫我寫一下信封嗎?謝謝了!”回頭一看,是一個皮膚黝黑的姑娘,大概十八歲左右吧。她穿着樸素,甚至有點衣衫襤褸,看到她這個樣子,我不禁想:哼,一定是個農村來的土八路,還讓我幫她寫信封,難道她連信封都不會寫?肯定是個沒文化的傢伙!她看我一直沒開口,就又說:“小朋友,請你幫我填一下信封吧,要不,我給你兩元錢?”“哦不,我幫你寫吧”我看到她一再請求,只好答應了。 

  我開始給她寫信封,她一邊念,我一邊寫,寫完了,她又對我說“:真是不好意思啊,小朋友,耽擱了你那麼多的時間!”“沒事兒的,我······我······”“小朋友,都怪我沒文化,不會寫字兒,要是我當初想你們這些小學生一樣,好好學習,到今天,我也能像你一樣自己寫信封了······”聽着她質樸的話語,我深感內疚,自己真不應改像剛才那樣想啊!我懂了:不能以貌取人! 

  指導老師:我自己

您正在瀏覽: 不能以貌取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以貌取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