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三國·蜀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蜀漢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孤燈下,我拂過心裡的落寞,合上了厚厚的《三國》。將一聲嘆息重重拋落在燈前,我的思緒開始在夜空中飛舞……

  醉沙

  我行走在麥城城垣上,用愁苦的眼神打量着城內的將士,十死九殘,在他們絕望而破碎的臉上我找不到一丁點兒鬥志,我不忍再看,疾步來到城主府。

  城主府空曠而嚴肅,裡面靜靜站着一位高大威猛的將軍,面如重棗,髯長三尺。此刻,他的眼睛是閉着的。也許是感覺到我的存在,他的虎目陡然睜開,兩道若有若無的神光刺得我不敢抬頭,轉瞬之間,這目光又消散了。我迎上他的雙眼,驀地,我驚在了那裡,眼前的他,頭髮花白,眼神黯淡,皺紋叢生,這個男人,還是當初那個叱吒沙場、五關六將毫無懼色的武聖嗎?我的心震動不已,顫抖着嘴唇,我吐出了心中的疑惑:“將軍,您,服輸嗎?”

  關羽的氣勢突轉凌厲,一字一頓的壓迫着我的神經:“我告訴你,我關雲長一生,永遠是這三個字:我——不——服!”聲音響徹雲霄,但很快的,關羽滄桑的面龐滾落幾滴渾濁的淚水:“只是不服又能怎樣?我終究還是敗了,敗給了驕矜,敗給了自大,敗給了小小的東吳,我對不起這些忠心耿耿追隨我的將士啊!”關羽緩緩舉起手中的劍,我知道他已經解脫,微微側過身,感覺有液體潤濕了眼眶,原來,忠義之血真的是熱的。不服之語言猶在耳,心的嘆息卻凝成了河。

  莫敵

  越過重重險阻,我來到當陽橋上。但見一人橫矛立馬佇於橋上,豹眉環眼,燕須虯結。對面是曹操的十萬大軍,披掛齊整,神兵新磨。然而此人毫無懼色,怒目圓睜,豎矛大喝到:“燕人張翼德在此!誰敢與我決一死戰?”聲若洪鐘,雄如奔雷,只見曹軍陣營聞聲而靡,望風而倒,人馬辟易數里,一將竟從馬上跌落,肝膽俱裂,兵士們唯恐潰逃不及,紛紛棄甲而去。我思忖:“人言張飛於百萬軍中取上將首級猶如探囊取物,今日方知此言非虛。姑且不論其勇武,單這番氣魄誰敢匹敵?

  張飛見曹軍已退,自領數十騎拆橋而去。凝眸他們絕塵的背影,我不禁想起張飛日後的結局,一代猛將竟於睡夢中慘死小人之手,尤使人興悲惋之情。這是,我聽見心裡的嘆息河開始洶湧。無雙

  我漫步在長坂坡上,身旁儘是鬥志昂揚的曹軍,洪水般一波接一波湧向中央。

  我看見中間立着一位少年將軍,刀削臉,劍眉星目,面如敷粉,唇若塗脂。頭戴亮銀盔,身披亮銀鎧,左手持青?劍,右手環紅纓梨花槍,威風凜凜,英氣逼人。他的胸前還背負着一個哇哇大哭的嬰兒,縱使四周敵軍圍困萬千重,他自巋然不動。雙眸流轉,卻只有決絕與無懼,四面敵軍雖多,然而無人敢與其仵視。眾軍面面相覷,一將大喝一聲,揮刀縱馬殺將而來,趙雲挺槍迎戰,手中長槍舞動,將其攻勢完全封死,再雙掌平推,只一合!刺死那將於馬下!又先後有十餘騎前來叫陣,趙雲凜然無畏一一接過,竟無人能在其手下走過十合,眾軍皆看得痴了。此刻的趙雲,血染征袍,卻無一絲一毫屬於自己。矯首仰視着場中那尊浴血戰神,我恍然,不禁緩緩低吟道:”氣魄生光勇無雙,渾身是膽好兒郎。百戰百勝笑沙場,誰敢當我梨花槍!”吟畢,趙雲大笑,我亦大笑,笑聲中,心裡的嘆息河正在奔騰。

  星落

  秋風蕭瑟,黃葉漫漫。蜀軍營地中緩緩推出一輛四輪車,車旁二小童勉力攙扶着一位老人端坐於車上。老人儀容早已不復當年的瀟洒,歲月與勞累在他臉上鐫刻下一道又一道記憶,而他的眼神中寫滿疲憊、不甘與無奈。俄而狂風大作,老人手持羽扇竟被吹落,剎時間鵝毛彌天飛舞,一如枯朽的落葉。這時,老人哀哀嘆道:“再不能臨陣討賊矣!悠悠蒼天,曷此何極!”言畢,倒地不醒。我的臉上掠過一絲酸楚,一代神侯就這樣駕鶴而歸了嗎?心中的嘆息河,已然決堤!

  宿命

  蜀漢終究是覆滅了。

  我再一次合上了《三國》,心裡像咽下一枚青澀的橄欖。我木然的坐在桌前,就這樣?難道蜀國就這樣亡了?憤恨、悲傷、熱血依舊是化作了無奈。

  指尖觸到封面的《臨江仙·滾滾長江》,我突然若有所悟,他們沒有敗!是的,他們並沒有敗,正因為他們的存在才為歷史增添了光輝的一筆,這,不是失敗,而是宿命!

  我猛然睜開沉寂已久的雙目,彷彿看見長空中劃過一道鮮明的旗幟,一股豪氣自我的心底激蕩起來:

  凜凜人如在,誰雲漢已亡?

  湖北黃石陽新縣陽新縣英才高中高三:陳濤

您正在瀏覽: 三國·蜀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蜀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