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粗心大意要不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粗心大意要不得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周五放學回家,我和妹妹在小超市買了點點心就回到了家,按了按門鈴,奶奶不在家,哦,她去柯岩老家了,習慣地摸了摸掛在脖子上的鑰匙,咦,沒有。怎麼會呢,我天天掛脖子上的,於是我們倆掏完所有的衣兜,翻了兩人的書包,連影子都沒有,那怎麼辦,等爸媽下班要很晚了。 

  我倆急了,妹妹說再找找,可還是沒找到,突然妹妹說:“姐,你後背掛着鑰匙呢。”哈哈,原來還真是,甩到後面去了,冬天冷穿着高領一時發現不了。真是“騎着驢找驢”了。粗心大意就是不得了。 

  以前我總把好多事情當成小事,總是草草了事。比如考試考砸了,我就說下次再來過,作業沒做好,就想着明天也可以做,爸爸媽媽批評幾句總是不以為然,總是不把小事當回事,像今天這件事,馬馬虎虎就差點進不了家。 

  記得爸爸也常常和我說:“歡歡,你一直都是很棒的,就是平時太粗心了,你看看,你的試卷,我們分析一下,都是因為你的粗心大意了。”也確實如此,特別是做數學的時候,老是出現這樣的問題,粗心大意真是不得了,大家可一定要吸取我的教訓啊,做任何的事都得仔細再仔細,千萬馬虎大意不得!

您正在瀏覽: 粗心大意要不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粗心大意要不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