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流浪“鄭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浪“鄭州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夜的未眠,終於踏上了行程,早晨的風感覺有點冷,街上的行人很少,有的街道昏黃的路燈依然亮着。輕輕的,夢幻般地,我開始了我的流浪。

  站在洛陽東站偌大的廣場上,形形色色的人擦肩而過,路途的勞累,出行的興奮不屬於我,沒有行李,沒有目的,孑然一身就這樣即將離去。人群,檢票,天橋,地道,鳴笛,離開。喧鬧,無聊,睏倦,還是看看窗外是不是風景的風景吧。二十分鐘,一個小時,偃師,鞏義,越來越近。太陽出來了,我到了。擁擠的人流,昏暗的地下通道,最後那一縷刺眼的陽光。和三年前來的時候好像沒有多大的變化,漫無目的的遊走着。和那些背着大包小包的旅行者相比,我更像是個本地人。流浪這個詞,聽起來有點顛沛流離,又有點浪漫的感覺。在我來到鄭州之前,有人羨慕,有人佩服,有人說自己一個人出行太危險,勸我不要去。當我出了出站口,站在鄭州火車站的那一刻,我後悔了。

  獨在異鄉,有種很複雜的感覺,想想三毛當年在撒哈拉”流浪“,恐怕也是這樣的感情。吃飯是個問題,在家都沒什麼胃口,在外面又突然想起了家裡最難吃的麵條。超市是個好地方,大商,華聯,丹尼斯都逛了個遍,不知道吃下了多少個達利園蛋黃派,喝了多少盒光明酸奶。當太陽落下的時候,內心有種惶恐。本來打算下一站是開封,但最終我還是決定回來了,想象中的計劃很容易被現實中的困難擊毀。慶幸的是我們遇到傳說中的小偷,劫匪,拐賣的。

  坐在回去的火車上,空蕩蕩的車廂,雖疲勞卻很興奮。火車飛快的行駛着,車窗外黑乎乎的透着點點燈火,風吹散了頭髮,我是真的有點累了。從期待到迷茫,從無助到疲憊,我真的好累。一個人出門在外的艱難是很難想象的,那種漂泊的孤獨感讓人內心極度的恐懼,那種茫茫人海中無助的迷茫感讓人感到十分恐慌。現在終於明白,那麼多同學大多數還是回到了他們的家鄉,天南海北還是家裡最好。家裡有熱騰騰的飯菜,有愛你的父母,有無盡的溫暖。

  不過出去就是要去鍛煉的,雖然這次旅程比較失敗,過程比較受煎熬,行程比較混亂,但體驗的目的還是達到了。以後出門在外會考慮周全的,計劃會更加詳細,心理承受能力也會提高的,這也算為明年獨自去上海做個準備吧。在回家的火車上,媽媽打來電話,說明天要去欒川住上一段時間,要我也跟着去。新的旅程又要開始了。

您正在瀏覽: ”流浪“鄭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浪“鄭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