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感悟鄉村的味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鄉村的味道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感悟鄉村的味道 

  鄉村的味道似乎是充滿韻律的,彎彎曲曲的道路上點綴着芳香的野花,融合著七葉草的清新,蔚藍色的天空中夾絲泛白的“舊布簾”,交雜着曲曲點點的炊煙的味道。不要以世俗的眼光去打量它,這就是原原本本的小鄉村,不要以嘲弄的口氣談論它,這是一個最純潔的天堂。 

  繁華喧鬧的城市中過罷了平凡的生活,卻不明白鄉村娃為何活得有滋有味。不要以自己為站在世界中心點的中心用挑剔的世俗眼光去檢查看似平凡的鄉村生活。你忘了你曾經擁有的:一雙欣賞美的眼睛,它已經在歲月中沉淪,鄉村才是最真實的。忘了為何如此多的影視明星着迷鄉村時光,因為它是最純樸實在的。為了車子為了房子為了票子,城中一個個急匆匆的身影已經拋開了一切,他也曾經格格不入過,但老練的世界毫不費力氣地把他打磨成圓滑世故的一塊石頭,他也接受了。多年以後再回首望,只有似曾相識的感覺,他已付出了反抗的代價,也熟識了老練的世界,最初的感覺也在悄然隱退。但鄉村的生活卻是一大滴眼淚,化開后在宣紙上留下了永久的痕迹。鄉村的孩子享受的是純天然的世界,他們稜角分明,堅持原則,他們沒有永不止步的追求,他們眼中是個坦然的世界。過慣了平凡的生活才明白這就是永恆。幸福很簡單,生活在一個真真切切的世界,享受實在的每一天,那冉冉升起的炊煙讓你有溫馨的家的感覺,這就是真實的鄉村啊! 

  較之熱鬧非凡的城市,鄉村更多的是寧靜。清幽的空氣夾絲淡淡的幽香。在布滿青苔滾?郝噸櫚男∈?仿飛下?劍??嗟氖切目跎疋?G嗖菰謖倩劍?下蘩莢謖倩劍?闈椴蛔越?鞀崽ど險餛?戀兀?硎苷夥菝籃玫男那椋?偈斃目跎疋?T誄搶錚?泵Φ墓ぷ?R得你喘不過氣,這份好心情與無比的愜意也會淡淡地退去。蕎麥花開,那是怎樣一朵不起眼又樸實的花啊,此時的你,也會不經意地輕輕逗弄一番,起身看那連綿起伏的山,一望無際的天,突然蕩漾起莫名的依戀。 

  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邊波,波上寒煙翠。柔情似水的鄉村世界,小橋流水人家,再樸實不過了。但在這“春來江水綠如藍”的江南小村莊,卻讓繁華的城市在江南煙雨中沉醉,在溫馨的鄉情中回味。鄉村,一條走不完神秘的路,一個讓平凡的生活再度升華的柔情故鄉…… 

  浙江高考作文題,寫寫呵 

  曾經發表過哦{7月1日}

您正在瀏覽: 感悟鄉村的味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鄉村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