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包裝箱的學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裝箱的學問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數學無處不在,在我們生活的地方也會有許多數學,這不,我在超市的包裝箱中就發現了十分有趣的數學知識!

  包裝箱要裝一種玩具,玩具的包裝盒長15cm,寬10cm,高12cm,做一個正好可以裝20個玩具的包裝箱,至少需要多少平方分米的硬紙板?通過觀察,我發現包裝盒是長方體,那麼20個包裝盒就可以拼成一個大的長方體(也就是包裝箱的總體積)。我就想,怎麼放才會更加省紙呢?可以是4×5×1類型的,也可以是2×10×1類型的,我列出了一下幾種方案:

  方案一:

  箱長2×15=30cm=30dm

  寬5×10=50cm=5dm

  高2×12=24cm=2.4dm

  表:(3×5+3×2.4+5×2.4)×2=68.4平方分米

  方案二:

  箱長2×15=30cm=3dm

  寬2×10=20cm=2dm

  高5×12=60cm=6dm

  表:(3×2+3×6+2×6)×2=72平方分米

  ……

  還有許多方案,我就不列舉了,後來發現,第一種方案最省紙,因為把20個小長方體拼成大長方體,拼在一起的面積大的面越多,表面積就越小,材料也就越少。

  包裝箱里的數學知識真不少!

  六年級:陳基朝

您正在瀏覽: 包裝箱的學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裝箱的學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