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外表美與內在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表美與內在美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和一個朋友辯論,她說:“應該注重內在美,慈和、誠懇、謙虛、忍讓、寬厚等等的品行,自身的修養、氣質。”有的人外表很美,所說的話、所做的事,讓人厭惡。有的人雖然外表不美,所說的話、所做的事,讓人佩服。 

  每當我看到一隻只小鴨子時,我就會想到童話中的那隻醜小鴨,是那樣的堅定,是那樣的堅持不懈。 

  這篇童話寫的是:有一隻處處受排擠,受嘲笑,受打擊的鴨子。雖然它過着這樣的生活,但是它卻一直懷有一份美好的夢想,就是因為這份美好的夢想,它在困難面前沒有絕望,沒有沉淪,沒有低頭,而是始終不屈地奮鬥,終於成了一隻美麗高貴的白天鵝,它感到了幸福,感到了溫暖。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世界上,有誰不愛美?外表美固然重要,但是,心靈美更加重要。要是你品德美,智慧美,語言美,行動美一一具全,那才是世界上最美的人。雖然外表美,但心靈不美,那算是美嗎?就象有些人,為了外表美,而不惜一切代價,那是美嗎?有些人,雖然長得丑,但是他努力,勤奮,善良,這是丑嗎? 

  外表美是天生的資本,但是內在美卻是在今後的生活經歷中慢慢磨練的,是指人的德性。單有外表的形相美,而沒有內在的德性,這還是有缺陷,不算完全的美。所以人生除了有外表的形相美之外,必須充實內在的德性美;內外俱美,才可以稱為莊嚴的人生;而莊嚴的人生,才是快樂、幸福、完美的人生。 

  讀完這篇文章,使我明白:外貌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內心是否美,是否純潔。醜小鴨之所以成了白天鵝,一切都是源於它心中那一份永恆的夢想。其實大家都能成為一隻展翅高飛的天鵝。只要你堅定信念,擁有美麗的夢想,並堅持不懈地去奮鬥,你會成功的,你會變成美麗的白天鵝,不過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 

  我從《醜小鴨》這篇文章中體驗到了美的真諦,明白美的內涵??內心美,讓我們都變成天鵝,在廣闊的天空中展翅翱翔吧!

您正在瀏覽: 外表美與內在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表美與內在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