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活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活着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活着就是爭那一口氣! ——題記 歷史,真是沉重的東西。因為它記錄了太多的戰役;戰爭,真是沉重的東西。因為無論哪一方獲勝都是用血換來的。 可是,我們為什麼還要打仗? 野心,促成一戰、二戰的爆發。法西斯們挑起了殘酷的戰爭,無辜的人們只好拿起武器。這就是我們打仗的原因:我們必須保衛國土、保衛民族,還為自己的尊嚴與自由。所以,無論敵人多麼強大,我們都會反抗、決不投降! “寧為站着死,不為跪着生!”吉鴻昌的話彷彿還在耳邊迴響,“砰砰”撞擊着心門;當邱少雲在火叢中一動不動時,我彷彿成為他的戰友,看着他為國家犧牲;當董存瑞炸碉堡時,我彷彿成為他的戰友,王建他對這片土地與戰友、親人們的深情;劉胡蘭在面對敵人的鍘刀時,我彷彿成為她的村民,瞧見了她對敵人滿是不屑的眼神…… 原來,我們為什麼要打仗?為什麼要反抗?因為,活着就要去爭那一口氣! 你可以“砰”的一聲將我打死,但我不要成為你的俘虜;你可以成為我的顧客,我會視你為上賓,但這不代表你可以滿帶輕蔑地對我說話;我可以成為你的員工,你可以開除我,但我不允許你侮辱我的人格;我可以成為你的廚師,為你盡心儘力地做出美食,但你不可以輕易踐踏我的勞動成果…… 原來,我們真的不需要打仗。因為正義呼喚的永遠是和平。但這並不是你欺壓我們的理由,因為正義永不允許邪惡的存在。 歷史,真的是沉重的東西。因為它承載了太多的血與淚,太多的正義與邪惡;戰爭,真是沉重的東西。因為一場戰爭,就是正與邪的交手,光明與黑暗的抗衡。 可是,正如黎明前最黑暗一樣,但太陽總會戰勝黑暗,將陽光灑向大地的每一個角落。所以,人,活着,定要爭出個正與邪,定要爭那一口氣!

您正在瀏覽: 人·活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