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無產者聯合起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產者聯合起來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社會的角色分為很多種,有工人,有農民,有老闆,有公務員等等,然這一切都有是有區別的,有階級的。有人說,有人類的地方就有鬥爭,歷史上所有的鬥爭都來自於階級鬥爭。這句話說的很對也很透徹,但是如何解除階級鬥爭呢?馬克思說,階級鬥爭必然達到無產階級專政,這個專政是達到消滅一切階級和進入無階級的社會。的確如此,但是這存在一個問題,那就是無產階級專政和無階級社會是否可以延續性呢?無產階級是否會變質呢?或者說階級鬥爭是必然的是無法徹底消除的呢?

  現代人的生活水平確實很高,至少不用擔心生命和飢餓,那個“賣鹽的喝淡湯,編席的睡光床”的社會已不復存在。但這是否說我們的社會已經進入無階級社會呢?當然不是。所謂的階級鬥爭是指在物質和經濟相互衝突的基礎上產生的,只是在如今的它被衣食無憂的生活所隱形化了,就如同一個氣球,它所擁有的氣並沒有使它膨脹。那又有人要問人了,舊社會和新社會是對立的,那舊社會的階級鬥爭和如今的有什麼區別呢?那是時代的不同所造成階級鬥爭和階級壓迫亦是不同的,舊社會內憂外患,人的生命尚且不能保證,那麼階級鬥爭就龐大了,反壓迫,反剝削等等;如今呢,大家都可以吃飽穿暖,對階級的壓迫也漠然了,忍讓了,所有產生了只有階級壓迫沒有階級鬥爭。但是階級壓迫最終還是會演變成階級鬥爭的。

  階級鬥爭一但展開那麼就有一方會獲勝。那為什麼必然會達到無產階級勝利呢?我的解釋是這樣的:階級壓迫到了一個至高點,那麼就勢必會升華成階級鬥爭,那麼引發階級鬥爭的無產者將是空前的浩大,它所代表的是廣大群眾的利益,資本主義也如同危樓般一推就垮。資本主義垮台了,無產階級就達到了專政的目的,但是無階級社會只是個跳板。在風雨飄搖的年代打拚過來的前幾任無產者領導,已練就了鋼鐵般的意志,他們會以人民為中心去營造社會,盡量消除階級壓迫。日積月累,社會始終是進步的,生活也會越來越好,飽暖思淫慾,新一代的領導者畢竟沒有接受過大風浪的洗禮,他們難免會被誘惑,被利用。那麼造成的將是社會風氣的腐化,一個個都變成了帶着無產者帽子的“資本主義者”。

  所以我得出個結論無階級社會無延續性,無產階級專政勢必會被社會的變化所變質,階級鬥爭是無法消除的。然而我們無法改變這一點,那麼就儘可能的去控制階級鬥爭,不要等到至高點,那麼這對無產者和社會將會造成莫大傷害。所以廣大的無產者應聯合起來,為我們的權利,公平,自由而奮鬥。

  崑山中學高三:hzw1991

您正在瀏覽: 無產者聯合起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產者聯合起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