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尊重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_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話題51:尊重

  同學們正處在獨立人格的形成時期,都希望受人尊重,正學着尊重別人,尊重很容易做到:得到幫助時道一聲謝,妨礙別人時道句歉;為演出成功鼓掌,為同學進步喝彩;一句問候,一聲再見……尊重也容易被人忽視:遭人冷落,被人揭短;惡語觸怒他人,譏諷同學弱點……總之,尊重別人是一種美德,受人尊重是一種幸福。

  請圍繞“尊重”這個話題,自擬題目,寫一篇作文

  [精彩構思]?

  1、戲弄

  從尊重是相互的入手,編一則故事。

  從前有個孩子叫王曉,他很聰明,才十幾歲就能出口成章,許多人誇讚不已。有位讀書人張某不屑地說:“小時候聰明,大了就可能變笨了。”王曉就反擊他說:“那你小時候是不是很聰明呀?”周圍的人都哈哈大笑,張某碰了一鼻子灰,只好灰溜溜地走了。

  2、離婚

  虛構一家庭故事,通過方強、李麗兩人的婚變說明尊重在家庭生活中的重要性。

您正在瀏覽: 尊重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