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目標——驛站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目標——驛站_1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毫無理想而又優柔寡斷是一種可悲的心理。”的確,生活的理想是為了理想的生活。但擁有理想並不意味着我們必須一路朝前,埋頭奔跑。因為,蘇格拉底說過,當我們追求一個遙遠的目標時,切莫忘記,路途處處有美景。亦然,生活中我們不必為錯失了陽光而流淚,否則,我們將錯過滿天的星辰。也許,這亦為人生,暮暮朝朝又一載,每個人都是匆匆的過客,前行的道路需要目標的引索,也更需要讓心靈停靠的驛站。

  也許,人生就是一種永遠充滿反覆無常的迷離和一種莫名冗雜的多愁善感,我們的一生總在追求着,永不停歇。所以,當我們達不到某個目標時,會迷惘消沉;而又當我們實現目標時,心裡又不免會感到失落孤獨。因而,我們時常會這樣想,一路走來,我們到底收穫了什麼?或許,有一天你真的功成名就而歸,但你的人生卻枯燥無味,毫無留念。所以,在奔走與奮鬥時,別忘了給心靈一個停靠的驛站,讓生命為之而豐富多彩,感動無限,因為我相信只有平仄跌宕,才能譜寫和諧動聽的韻律。生活是難以琢磨的,是變幻莫測的不要因為自己的刻意追求而倦怠了生命。因為只有點滴才能匯聚為記憶的永恆。

  時光流逝,歲月如梭,再回首十幾年前的歲月亦如彈指一揮間,四季更迭,今昔往來。也許,那些曾經的豪言壯志,也隨歲月的流轉而漸漸失去了那份原有的堅持與執着。因為,一路走來,我們一味的、單純的只為追求目標而忘了給自己一個停靠的驛站;忘了去收錄一些奮鬥過程中的感動與艱辛;忘了欣賞奮鬥沿途中的風景。而只是一味的埋頭,為了目標而奔跑。最終,把自己弄得疲憊不堪,讓人生枯燥無味。因而,我們也便失去了那份堅持與執着。試問,一路走來,我們又得到了什麼?

  不妨,時而駐足,釋放下沉重的目標,讓奔走的腳步變得輕快,讓前行的道路充滿着歡樂與愉悅,學會活在當下,踏實好腳下的每一步,不要讓目標迷失自我,不要讓生活單調苦澀,從而失去色彩,否則功成名就也不過是人生的悲哀,終究,也將會隨波逐流於世俗。所以,不要只顧埋頭趕路,否則我們將錯過沿途的美景,人生何嘗不是一次朝聖之旅呢?也許,不是每個人都能實現目標,但沒有目標就註定頹唐。抵達目的地或許並不再重要,一路的艱辛,沿途的驛站,以足夠滌盪和凈化我們的靈魂。學會掙脫現實的枷鎖與束縛。用心停憩,將那一路的美景永恆的定格於人生。

  雖然,我們沒有藍天的深邃,但可以有白雲的飄逸;我們沒有大海的廣闊,但可以有小溪的優雅;我們沒有原野的芬芳,但可以有小草的翠綠。朝着目標勇往直前固然是好,終點固然誘人,但沿途的風景也毫不遜色,不要讓自己疲憊不堪,不要讓生命枯燥無味,偶爾駐足,學會體驗身邊的感動,那麼你的人生將會豐富多彩。

  我們擁有的,不一定使我們想得到的;我們放棄的,不一定是我們想失去的。也許有些努力我們明知是白費,卻還要堅持,因為不甘心。也許,人生原本真切,生命如果能夠瀟洒,又何必選擇無奈。李安在追求目標的時候,遭遇挫折無數,波折起伏,但他憑藉著自己的睿智與堅定,最終以一部《卧虎藏龍》讓世界記住了他的名字。所以說,命運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公平的,生活並不都是仁慈的,只有能將漫漫無盡的挫折化為朝着目標邁進的動力,只有一邊行走一邊感動的人,只要學會駐足身邊風景的人,才能更好的詮釋和定義人生。

  不是我失敗了,而是我還沒有成功。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但我們也可以去試着接近成功,試想,哪一個春天不是凋零后的重生,哪一個黎明不是掙扎過黑暗吞噬的繼續,但是,朋友們,切莫忘記,當你朝着一個目標奔跑時,記得給心靈一個停靠的驛站,試着去欣賞沿途的風景。

  風雨過後,必然是流虹溢彩。堅持目標,學會停憩,因為感動就在身邊,不要因為平凡而沮喪墮落,記住,只要有心靈的虔誠祈禱,我們的生命也會綻放出別樣的燦爛與輝煌。

您正在瀏覽: 目標——驛站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目標——驛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