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雨,憂傷不解?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憂傷不解?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雨,憂傷不解?

  雨來了,天潮潮,地濕濕。走入霏霏更想入非非。 

  在雨中我的情感紛繁複雜,其實只是一片黑白。濃黑的憂傷和蒼白的痛。 

  那些記憶是久違了,只有在雨來時才會清晰。雨的針芒給我紋身,印跡永遠揮之不去。然而,我卻在仰俯天地時忘記自己,在呼吸晨昏時迷醉。只是,雨來時,醉眼會猛醒,看清紋路。憂傷召喚我,進入痛的海洋。 

風吹起了一地的思念,雨憔悴了我的淚眼。那天打着傘,獨自走在一條寂寥的雨巷。我看見一個單薄的身影在顫抖,感覺很熟悉,我走過去,就看見了她手中的酒瓶。這時,電光一閃,看清了夢裡的容顏,暴雨沖刷我靈魂的底片。我萬萬沒想到過這個喝醉的女孩就是我日思夜想的盈,而此刻她正醉倒在我的懷裡。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你既已買醉,我又哪還有淚! 

異性的友誼很容易發展為戀人,一直保持在友情中很困難也更加珍貴。 

曾經有這樣一個女孩,她不曾給我情人的甜蜜,卻給了朋友的溫柔。 

大多數男生都會在艷陽天瘋狂的打球,拚命地流汗,他們喜歡這種感覺,也知道女孩喜歡。當那些男生激情似火地飛奔在球場上時,我總會尋一個冷清的角落,一個人默數寂寞,偶爾用一支筆記錄歲月的荒涼。光陰如水,轉眼分文理,進入高二。生活始終在規則中運轉,他們依舊在操場上揮汗如雨,我仍閃躲在冷清的角落。一天,陽光明媚,我握着筆不知寫什麼,只好翻看那個本子,檢閱自己記錄的荒涼。“你怎麼一個人在這裡?”我嚇了一跳,定神一看,原來是新分到我們班的雲。雲一直因會作弄男生而十分出名,我無意領教她的絕技便想溜,她攔住我笑着說:“這麼好的陽光,你的臉幹嘛那麼陰啊?”我哼了一聲冷冷道:“太陽照好人也照惡人,但就不照我這種人。”她笑得很開心,“大哲人啊!”趨我不備,搶過了我的本子。我憤怒地手足無措,雲一目十行,匆匆看完后,臉色很沉重,她盯着我輕輕地說:“你總喜歡一個人嗎?”我搖頭嘆息說:“孤獨其實很可恥,但寂寞卻很高貴!”我吃驚地看着雲,她笑了,不是以前調皮的壞笑,她的笑原來是那麼的純潔,那麼的溫暖。雲笑着說了句我終生難忘的話——用文字祭奠青春的男生最可愛! 

從此我的文字世界多了一個雲,她的字總是晴天,我的字可瞬間潮潤雙眸。我們整天都在文字里飄蕩,不經意間一年過去了。今年的七月,小雨淅瀝瀝淅瀝瀝下個不停。雲纖弱的身影在細雨中等我,我已預感到了什麼不幸,步履沉重地來到她面前,雲默默地看着我,迷濛的眼裡千變萬化,瞬息間全部化成了蕭索。“我要走了,”雲輕輕地說,我一時無言,“我要去美國,那裡有我的理想。”雲的聲音幽遠,忽然她緊緊抱住了我,“我走了,你怎麼辦?”聲音嗚咽了,我渾身發抖,多麼想說你不要走,你能不能為我留下來,我知道這是極大的自私,張大了口,“我,我……”雲漸漸平靜了下來,“你以後不要再寫那些傷感的文字,我希望你快樂。”這是雲最後給我的話。 

雲,你知道嗎?有你的日子真的很快樂。因為我們用不同的心情去寫字,卻用同樣的姿式去閱讀。你就像一朵小花,把淡淡的芬芳,融進我寂寞的心間。 

盛開的花飄走了,我的心粉碎。高三的來臨改變了一切,心的碎片重組,但再也不是天真的我。 

天空依然飄着雨,那是憂傷不解的情緣,它纖細的針紋下了我密麻的憂傷,而每一道憂傷里都藏着一個絕美的世界。 

  2007.6

您正在瀏覽: 雨,憂傷不解?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憂傷不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