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沉澱濃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澱濃艷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沉澱濃艷 標籤:沉澱作文

  如果我是陽光,而我的生活是三稜鏡……

  我叫軒,記得高一那年,我瘋狂的愛上了濃艷的色彩。那種張揚和絢麗的顏色,讓我有充實和緊迫的感覺,濃艷讓我沉迷。當我在學校遊盪時,抬頭看見湛藍的天空,它很空靈,因為它太淡雅,是那樣的與世無爭和憂慮,又深沉得儼然一位高尚的老者,氣勢使我自卑,發覺自己的渺小和可笑,我的心不可能像天空一樣包容萬物,我的氣質也不能讓別人折服,所以,我常常在明媚的陽光下抬頭,然後迅速的低下頭,只為感受天的浩然。我也常常在夜幕的掩護下仰起頭,靜靜的看着夜色籠罩中的天空,它是那麼神秘,悠久,還有時深時淺的顏色變化,色彩濃艷,我更喜歡夜晚的天空,因為那份濃艷。有時在學校看看身邊的同學,他們大都穿着很淺淡的衣服,一群一群的走過,相似的神情,相似的語言,我就暗暗的說,隨波逐流。我看他們的眼光夾雜着反感和不屑一顧,但他們都是很好很好的學生,很開朗,學習也好,臉上掛着陽光的微笑,我知道他們是大人們眼中的成功者,穩重,成熟,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些嫉妒他們。

  我的朋友也有一些,我們在一起聊天,說笑,笑聲張揚的灑落在校園每一個角落。但很多時候我會感到空虛,我一遍一遍問自己,怎麼了,怎麼了。軒,你有這麼多朋友,還不滿足嗎?我違心的自答,我很滿足。

  我想用自欺來麻痹自己,但不久,我明白這是徒勞,因為快樂是內心的感受,我騙得了自己嗎?那段時間,我迷上了安妮寶貝,“我喜歡濃烈的活着,即使是幻覺。”我的頭髮已經染成綠色,在挑一縷深紫色,穿着紫綺上衣,純綠的褲子。鏡子中的我有古典的氣息和現代的張揚,我微微笑着,我有一個很好聽的名字,叫軒,聽起來有點像男孩的名字,但我喜歡,這就足夠了,我不管別人的看法。可是後來我發現我的改變。我開始模仿安妮寶貝頹廢的文字,只因為那些文字太優美,寂寞得如煙花。朋友說我變了,變得低沉,我無語,漠然。直到一位朋友說我的文字很美,像安妮寶貝那樣。我猛然發現我變了,我在不知不覺中學會了我最為厭惡的模仿,模仿的東西總是不完美的,因為它們永遠比不過原創,它們只是一個精緻的偽製品,一隻破碎的精緻花瓶,只是一堆碎片,再美麗,也無用,看着它,只能嘆息。我想,原來,我也是會隨波逐流的。然後,我拋開了安妮的文字。

  快放假時,去了一次影樓,攝影師對換好了古代長裙的我說,笑一笑,再笑,笑得快樂一點。我心中不耐煩,想,照相一定要笑嗎?然後我聽到他說,就這樣,好。我知道他已經照完了,就站了起來,稍等了一下,才去看我的照片。然後,我驚奇的笑了,我以為相片中的我是一個很樸素的古代女子,笑容像江南溫柔婉約的河水,又像拂面的春風,眼睛靈動,發梢飄逸。但眼前是一個很現代的女子,睜着大大的眼睛,似有怒氣,又有些不耐煩,但下巴很尖,孩子般的淘氣,也有幾分我平時的性格。我開始很高興,但後來發覺像言情小說中的電腦美女了,又覺得添了些庸俗,造作。我付了錢,心裡想以後不照這種庸俗的藝術照了。那次考試,我考得很差,但在我預料之中,我沒有把心思放在學習上,考不好很正常。

  開學的時候吹着三月春風,我感到溫熱,我走到哪個地方都很惹眼,我的服裝過於濃艷,但只有這樣,我才會感覺充實而不空洞。我討厭這種生活,但我依然瘋狂的喜歡濃艷的色彩,看到它們,我的心才會平靜。我迷戀王菲的《將愛》,喜歡它的瘋狂。王菲的歌,我只聽這一首,從早上聽到天黑,無所事事。世襲的春天再次到來時,我感到生活很乏味,我不再看現代小說,它們不是郭敬明的憂傷風格,就是安妮寶貝的蒼涼,我找不到它們獨有的氣息。

  後來,我也不再喜歡聽歌,我的CD被我收拾好放在床低下,我看着我的宿舍,她很乾凈,很整潔,我不喜歡零亂,那樣我的思緒也會混亂,王菲的歌,我也有很長一段時間沒聽。接着,我開始寫文章,自己的風格。我先是寫到很長的時候,還沒有要寫結局的跡象,但不久我就厭倦了,因為我的文章沒有文采,甚至不通順,我才明白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要模仿別人的風格,因為他們的思緒不會飛揚得高高在上,所以不受矚目,我想,他們也是無奈的吧。我把我的文章收好,不想再翻閱。我開始考慮一個問題,我寫文章究竟是為了什麼,為了記下自己的生活?不,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真正該回憶的,它也不會在腦海中沉澱,它會時常隨心潮翻騰,在心海留下一輪輪漣漪。晚上,我又在操場上漫步,累了,然後停下,坐下,我看着夜空,它很遙遠,像兒時的記憶。我沉默不語,時間在寂靜中流逝,天空還是一如既往的平靜,但時時變幻。

  淡淡的神秘在心中渲染,我發現我一直很愚蠢,虛度年華。我以為有濃艷色彩的掩護,我會充實而不空虛,我的生活會很絢麗,但我錯了,真的錯了,真正絢麗的不是我,而是我生活的大千世界。我以為有濃艷色彩的襯托,我會很奪目,但實際上,我扮演着最不受注意的角色。如果我是一束淡淡的陽光,我應該努力綻放我的光輝。我一直以為自己的生活很好很好,但現在我才知道,一切都像夢,但不是我期望的那種。

  ……

  很久很久以後,我習慣了淺淡的色調,它們很清晰,自然,那份濃艷,在記憶深處沉澱。這束陽光通過了三稜鏡,開始變得絢麗,這正是我期待的。

您正在瀏覽: 沉澱濃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澱濃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