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成為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為自己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最大的價值,不是模仿別人,而是完善自我。只有成為自己,才能做生活真正的主角;只有成為自己,才能擁有幸福和快樂。

  梅花自有梅花的神韻,牡丹自有牡丹的資質,丁香自有丁香的芬芳,而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陽光和土地。如果你是一塊鵝卵石,就不要抱怨不能成為一塊美玉;如果你是一泓清泉,就不要抱怨不能擁有大海的壯麗;如果你是一彎月亮,就不要抱怨不能發出太陽的光芒。因為,成為自己,做真正的自己比什麼都重要,自己身上的魅力,別人是不具有的;自己身上氣質,別人是不具有的;自己身上的特點更是別人不具有的。不要輕視自己,也不要隨便地否認自己,儘管自己很平凡,要知道平淡中孕育着奇迹。每個人都蘊藏着巨大的潛力,只有你充分地相信自己,你同樣也能創造了不起的佳績。

  當然,假如你是一匹駿馬,就決不能滿足蝸牛的步履;假如你是一隻鯤鵬,就決不能滿足於燕雀的志趣;假如你是一樽金佛,就決不能滿足於門神的位置。要發揮自己的最大潛力,去創造一個又一個成績,我們不能僅僅滿足自己的現狀,要去挑戰一個又一個極限,這樣,才能讓自己變得更堅強。要似一棵松柏,在寒冷中依然挺拔;要似一株臘梅,在風雪中依然傲立;要似一粒蚌,在磨礪中依然明亮。成為自己,在生活中挑戰,在生活中磨礪,在堅強中成長。自己就是自己,沒有人能代替。

  人貴有自知之明,也許,你並不真正的了解自己。小草雖弱,卻有“野火燒不盡”的頑強;春筍雖柔,卻有石破天驚的堅韌;山溪雖淺,卻有直奔大海的意志。別小看自己,因為自己身上的無窮潛力,只有自己才能發揮出來,就讓我們成為自己,做真正的自己。不要跟任何人比,就只跟自己比,超越自己,就是戰勝了別人,讓我們用心去營造新的人生。

  生命因成為自己而變得精彩,也只因做真正的自己而更加充實,讓我們用真誠的心去創造一個又一個輝煌的頁章。

  湖北宜昌夷陵區東湖高中高三:汪波霞

您正在瀏覽: 成為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為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