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三個學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個學生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業餘時間,我給幾個小學生上作文課。一來貼補家用,二來還發揮了我的特長,給孩子些幫助。其中有三個學生,給我帶來很多歡樂。 

  這三個學生都是男孩子,都上小學的高年級了。正是長身體,長心勁的時候。由於在學校就學習好,頭腦很聰明,再加上我很寵慣他們,所以他們在課堂上都異常活躍。 

  最活躍,也是這三人里資力最老的叫袁偉棟。來上課時還是六年級學生。頭腦極其聰明,頑皮,最擅長電腦和油嘴滑舌。他的話特別多,而且知道的也多。後來的張天鶴本來很內向,開始學習的時候拘束而緊張,可是也被他熏染得很活躍,變得很愛發言,當然也愛聊天了。 

  盧帥是這三人里最後來的,他話最少,也比較溫和,張天鶴總是和他搶話頭,搶白他,可是他從來不計較,很有寬厚之風。作文三人的進步都非常快,知識也在逐漸增多。袁偉棟書法好,作文擅長描寫;張天鶴字跡潦草,可是擅長記敘,記敘翔實而完整;盧帥寫東西簡潔、乾淨,可是有不知道怎麼下筆的時候,比較起來,還是因為他來的最晚,還沒有掌握作文要領。三個人里最乾淨,最漂亮的是張天鶴,他皮膚白皙,衣着總是乾淨,愛穿白色棉線襪子,說話輕柔有點象女生。袁偉棟調皮可愛,長得圓頭圓腦。盧帥謙虛好學,可是有不認真的地方,特別是叫他記憶什麼的時候,他有丟三落四的毛病。我多次給他吃進行強化記憶的小灶,提問他《十萬個為什麼》的知識。 

  最開心的是課堂討論或者我提問、練習的時候,三個學生象嘰嘰喳喳的麻雀,又象歡蹦亂跳的小老鼠,沒有片刻安靜,我卻沒有一點煩躁和厭倦,喜歡看他們熱鬧開心的樣子。 

  當然他們最喜歡的是我給他們上室外課,他們簡直象出籠的鳥兒,圍着我左右走跑跳躍,非常活潑。 

  俗話說,學生如孩子。時間長了,我也和他們產生了深厚感情。我知道他們將來都會是國家的有用人材,也許在長大了的時候,還會悠然想起,還有教過他們“快樂作文”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三個學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個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