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個學會關心他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學會關心他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活中,必須學會關心他人。在他人有困難時,你是向他人伸出援助之手,還是漠不關心?那只是一念之差。 

  去年,學校組織秋遊,大家高高興興地遊覽。有的同學三五成群邊走邊說邊感嘆:這裡綠樹成陰,鳥叫蟲鳴,蝶隨花轉,真是我們旅遊的好地方。有的同學信步往前走着,有的同學悠然自得,邊走邊欣賞風景……不久,大家來到遊樂場,歡呼雀躍,盡情玩耍。在玩機動遊戲時,我們班的一個同學,由於跑得太急,一不小心,摔了一跤。大家都以為:不就是一跤嗎?不會發生什麼以外的,於是大家都各自玩耍。我們都沒有想到,就這“小小”一跤,使他磕破了下巴。鮮紅的血不停地流。一個生活老師趕緊抱住他,跑到醫院,結果這位同學的傷口縫了七針。 

  每當我想起這件事時,我非常地內疚,如果我當時能夠多留心一點,當他發生意外時,我就可以及時地幫助他。 

  生活中,幫助他人是很重要的。在馬路上,你看見一塊碎玻璃,你是繞道走,還是將碎玻璃撿到一旁?你走在人行道上,看到一個香蕉皮,你是繞過它,還是將它放進垃圾桶?當你看到下水道的蓋子被人偷走,你是視而不見,還是做一個警示牌……這一些都是舉手之勞力所能及的事,而真正做的人有幾個呢? 

  如果每一個人都學會去關心他人,世界將會充滿愛!

您正在瀏覽: 做個學會關心他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學會關心他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