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歷史的輝煌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輝煌_1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一所學校半個世紀的存在,見證了無數仁人志士的成就與輝煌,更承載了它自身五十年歷史的軌跡。顛峰、低谷;艱辛、歡愉。歷史的洗禮,使它從容的面對一切。在歷史的鞭策下。二中的藍圖因着一股力量而在不斷的完善。縱是流言蜚語,它依然是閃着金光的點。難道半個世紀的成就是這一兩句閑言碎語所能摧毀的嗎? 

  滄海桑田,走過多少個年年歲歲。二中的過去,負荷了歷史的重量。但也因有了 歷史的重量,它的名字才深深的烙印在我們心中,它的現在正是那歷史的輝煌。 

  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 

  擦亮的天並不吝嗇的揮灑下它一縷一縷的晨光,莘莘學子們跟隨着晨光的腳步踏入校園。清新的空氣和着書本的味道,一切都是美好的開始。每一幢教學樓里,朗朗的讀書聲,濃厚的學習氛圍,將二中裹的嚴嚴實實,任何一切的外來物質都被彈擊在門外。老師殷殷的教誨,指引着我們前方未知的路。二中,就如那船上的帆,引領着你駛入成功的彼岸。 

  綠草,花香,樹。 

  淅淅漓漓的小雨過後,太陽露出了一抹淡淡的笑容,空中劃出一道美麗的彩虹,也不知這是因為雨水而形成的,還是因為汗水而出現的。泥土的香氣瀰漫了整個校園,深吸一口,剎時神清氣爽。綠草、花瓣、樹葉上,匯聚了多少晶瑩的露珠,晶亮晶亮,在陽光的普照下,呈現出七彩的顏色,一閃一閃,晃花了你入迷的眼神,我恰似身在一座花園裡,有沁鼻的芳香,我魁梧的樹木,有泥土的香氣,有油綠的草叢,有晶瑩的露珠,有蝴蝶的痕迹,有……一切的世事之美盡收眼底。 

  信息化的時代。 

  二中的階梯教學,多媒體教學,以及語音教學是二中教學中不可忽視的一個部分。21世紀的新時代,是一個信息技術風靡全球的時代。我們的學校當然也跟上了新時代的腳步,踏着穩健的步伐,昂着矯健的身軀,將單一的教學模式拋於腦後,採用多元化的教學方式,讓我們在趣味和時尚中領略到科技的發展和知識的重要。我的學校為我們創造了優越的學習條件。那麼,我們怎可辜負它那無私的奉獻呢? 

苦中有甜。 

  “書山有路勤為盡,學海無涯苦坐舟。”誰人不知讀書苦,可又“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學習的緊張與辛苦,總是重重的壓在我們心頭,甚至帶給我們一種窒息的錯覺。然而,每當校園廣播的聲音響起的那一刻,每當踏入圖書室的那一刻,每當聽說舉辦集體活動的那一刻,我心飛翔。似乎駕着一雙翅膀,不論非得多高,也不會摔下。那種輕鬆和興奮,就如一杯冒着香氣的咖啡,瞬間將你的疲憊一掃而光。溫暖溢滿了我們的內心。 

  時光如水,日月如梭,一晃眼的工夫,我已然在二中這個時時處處都如此美麗的大家庭里生活了兩年多了,初入校園時傻傻的情景依然歷歷在目。但如今,我們更懂得了堅強的意義,更學會了對別人的忍耐,我們和校園一同成長,一同從稚嫩漸漸走如一種成熟。我們坐在一起,一起談論自己的理想,憧憬我們的未來。言語中,我們透露出一種執著,一份真誠和一種尋找成熟的標誌。我們在成長,在校園裡成長,在這個大家庭里尋求快樂的意義,尋求成長的真諦,尋找一種單純,一種成功的幸福和喜悅。伴着鶯歌燕舞,伴着花草樹木,我們擁抱着斑斕的夢,眼裡,帶着一種溫暖,望向遠方…… 

  坦稱的夢想並不一定會成真,但它卻折射出我們對生活的熱愛。我們熱愛生活,也熱愛我們的校園。它洋溢着一種精神:堅持、拼搏、奮鬥。這種精神貫穿了我們的青春,一種無畏的叛逆的青春。在人生的征途中,它依舊顯得彌足珍貴。一片寂靜的天,風搖樹擺颯颯響。校園的每個角落,學校里的每時每顆都悄然留下它的痕迹。卻又如此的刻骨銘心。 

  花開花謝,雲捲雲舒。時間在一天天逝去,而我對校園的愛,也在心中一點點積澱。看看藍天,看看藍天下熠熠生輝的辦公樓;看看陽光,看看陽光下晶亮閃爍的露滴;還有那隨處可見的株株花草,花草叢中的蜂飛蝶舞。我醉了,醉倒在這一片目不暇接的美中;醉倒在這一刻只屬於我的幸福中。 

  我的心情總是好到難以控制,因為在這樣一個美麗的校園裡,有我成長的足跡,也有我曾經的笑與淚。這所學校,把它的美麗毫無保留的給了每一個人,同時也在默默傾聽着我們每一個人的悲與歡。默默奉獻着自己的年年歲歲。她給予了我太多太多,而我,卻無法給予她同樣的回報。我只渴望,將來的某一天,可以為我的母校——我最溫暖,最熱愛的家,譜寫微笑着,輝煌的樂章。 

  指導教師:顧雲鵬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輝煌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輝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