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腳踏實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腳踏實地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踏實,是一種品質,它可以讓你和成功更加接近。踏實是一種能力,它需要不斷的磨練。踏實是一種福分,是對事情的不苟,也是對對自己的負責。腳踏實地,方可邁向成功!

  想必大家都聽說過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這句話吧!東漢有個人叫陳潘,有一天,他父親的好友薛琴來拜訪,見到他一個人獨自居住在一個屋子裡,屋子裡雜亂不堪,齷齪兩字都不足以形容。當時薛琴就對他說:“屋子裡這麼亂,你為什麼不打掃打掃呢?”陳潘說"我堂堂八尺男兒,活在世上,應該不拘小節,要始終想着干一番大事業!"

  薛琴則說:“你連自己的屋子都不肯掃乾淨,哪裡會去掃除天下的太平呢?”陳潘當時無言以對。

  是啊,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是對踏實的最好解釋。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想要獲得成功,就必須腳踏實地,聚沙成塔。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這個道理淺顯易懂。可做到的人少之又少。我們做事不僅要有遠大的抱負,而且還要有腳踏實地的行動。我們要做就要做行動上的巨人,而不是語言上的矮人行動上的巨人。踏實,要成為用的的生活習慣。

  反之,如果不踏實呢?那麼就會自己努力的結果永遠達不到自己的預期,自己永遠都處於一種怨天尤人的狀態下。著名的主持人何炅說過一句話:“你去做一件事的時候,要麼堅持,要麼放棄,放棄了就別抱怨。”說的多麼的貼切人心啊,是啊,要麼堅持到底,要麼放棄不抱怨!

  踏實難能可貴,但是我們必須要養成這一良好的習慣,才能腳踏實地,邁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腳踏實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腳踏實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