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找“碑林”往日的輝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碑林”往日的輝煌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尋找“碑林”往日的輝煌 標籤:往日作文 輝煌作文 輝煌六十年作文 祖國輝煌作文

自從古人為後人留下了“碑林”的時候,多有人把它當作品許黃果樹的論斷,黃果樹知識着力烘襯“碑林”的神秘,本來天下山各有各的特殊風致,“碑林”那種清怪峭拔的神態,自然是絕世少有的。 

  尤其是從黃果樹到“碑林”大約1000里的柏油小路,滿眼綠樹成蔭,便是黃果樹的別有風致,瞧瞧那瀑布水,碧綠碧綠的,綠綠的樣子象清醇的茅台名酒,看一眼也叫人心醉,再瞧瞧那自然形成的怪石奇峰,峰是瘦骨嶙峋的,起又是那樣千奇百怪,紅崖天書更顯得碑林的神秘,鳥語花香,柳暗花明,隨着你的想象,可以變幻成各種各樣神奇的物體,這種奇景,古往今來,不知道有但是石匠,想要用那高超的技術,苦心精力的創造出來,到底又有誰能描繪那山的神秘。 

  憑我一支筆,更無法贊古人的高超技術。原諒我力量的渺小。有點東西特別解幼我的心靈。這幾年,我也算遊歷過很多地方,從來沒見過一座山,這樣凝結着古代石匠的辛勤汗水,沒見過碑林,這樣冷溢着動人民的智慧和想象,只要“碑林”。 

  如果你不嫌煩,且請閉上眼,隨我從黃果樹到碑林去神遊一番看個究竟。最好是走在那彎彎曲曲的小路上,象一條巨龍直插雲霄,一路山光秀麗,緊圍着你,假使你眼福好,趕上天氣晴朗,山綠的逼你的眼,滿眼就會畫著一片片綠蔭蔭的碑林。 

  我應該怎麼來形容“碑林”往日的輝煌? 

  假如我是個詩人,我就要寫一首詩來描繪它的神秘色彩。 

  假如我是個畫家,我就要用各種色彩點染出她的神秘的秀美。 

  假如我是個雕刻家,我就要用高超的技術橫擬出它充滿了活力的神秘。 

  然而我什麼都不是,我只能用我貧乏的文字來描述這驚奇的神秘。 

  如果一個旅客,看到了碑林的今日的深林中一隻高歌的小鳥,它想叫出它心中的悲哀,但是除了歌聲之外,它找不到合適的語言。 

  但是朋友難道我就能忍住滿心的悲憤和激動,不向你吐出我心中的悲哀。 

  我不敢冒充訴說人士來闡述過碑林的歷史輝煌,來說明他們所創造的碑林的好壞,我也不敢象雕刻家一般,內行地讚美他們的技術是怎樣地“本色當行”。 

  我只是一個旅行者,但是我願意說出我心中的“痛”。

您正在瀏覽: 尋找“碑林”往日的輝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碑林”往日的輝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