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近高原上永恆的輝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近高原上永恆的輝煌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沉寂的冰冷的西藏永遠閃動着不滅的光芒。千年前,一為女子披着紅色的嫁衣將自己的一生奉獻在這片聖潔的土地上!

  一望無際的天空一片灰暗,已是深秋時節,微涼的秋風吹落葉兒颯颯而下,宅院內,一為女子坐在窗旁,照着鏡子沉默無言。窗外偶傳來一陣鳥鳴,那嬌艷的花兒在灰沉中依偎在一起,而窗內卻不時傳來女子的哀嘆。鏡前的女子是如此美麗動人,靈動的雙眼如深潭般閃爍着希望的光芒,面容上微微檫着淡粉,一口櫻桃小嘴紅艷動人,圓滑的身軀外披着華麗的衣紗,一旁的侍女在為她梳着整齊而高貴的髮髻。她就是文成,生在鼎盛昌榮的唐朝,享受着天下難得的殊遇,而明日她將要遠嫁西藏,去一片從未到過的神聖而又莊嚴的土地上。她將要離開這繁榮的故鄉,將要遠離親人,將要……此時的她望着桌上那閃爍金色光芒的頭冠和那輕飄紅艷的嫁衣沉思着,隨即便轉頭望着窗外那已經凋零在風中顫動枝幹的大樹,思索着自己的未來……

  “踏踏……”長安城外馬蹄聲一片,馬蹄踐踏塵土揚起漫天迷沙。城內百姓擁擠着不舍地為公主送行,城門上一為中年男子身穿帝衣,蒼老而又精神的面容上微微露出不舍,他就是唐太宗,正招着手送女兒遠行。此時的文成公主站在隊伍的馬車旁,她身着的紅色嫁衣在微風中飄蕩夾雜着黃色的塵土朦朧成一片,公主用深情的目光長望着這座城門,眼眶中閃爍着寶石般的淚珠在空中隨風而落。最終,公主無奈轉回頭,雖然心中帶着不舍但卻毅然走上馬車。“踏踏……”馬蹄聲漸漸消失在廣袤的大地上,只留下一片飛揚的塵土瀰漫空中,留下的是公主促進各民族友好往來的奉獻精神。

  馬車來到了西藏,公主走向了另一條生活之路。這片冰冷土地上的人們滿懷熱情地歡迎着公主的到來,人們送上潔白的哈達,侍從扶着公主走向一座莊嚴肅穆的宮殿--布達拉宮,公主在歡樂聲中走向了這希望的殿堂,同時也將唐朝與各族間往來的親密關係帶向了和睦的殿堂。朦朧中,紅頭紗下的公主擦拭着思念的淚水,將淚水化作回憶深藏內心,人民的熱情化作春風般吹拂着公主的臉,她微笑了,笑得如此燦爛,因為她知道自己的生活將會美好,熱情的人們將會愛戴這友誼之使……

  沉睡千年的西藏土地上,似乎盛久不衰地講述着這偉大的往事。走近文成公主,走近高原上永恆的輝煌,千年前,一為女子奉獻自己促進了民族友好來往。

  聽!這片神聖的土地上在永遠歌唱着這位女子的事迹,混合著風沙永遠吹着大地,永遠閃爍着聖潔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走近高原上永恆的輝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近高原上永恆的輝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