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九十年的輝煌歷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十年的輝煌歷程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黨九十年的輝煌歷程中,全省財政系統有許許多多光輝篇章值得我們追憶,有許許多多優秀人物值得我們宣傳,無數財政人獻身財政事業,懷着理想與抱負,用青春與熱血,肩負起為民理財的歷史使命,肩負起興國興邦的重擔,取得了不可磨滅的歷史功績。因此,這次徵文演講活動不僅僅是全省財政系統慶祝建黨九十周年的活動載體,更是展現全省財政戰線的歷史功績、先進事迹和模範黨員的重要平台。各級財政部門要緊扣這一主旨,認真做好徵文的徵集和推薦工作,不斷挖掘財政部門在服務黨政、服務部門、服務基層、服務民生、推動發展、艱苦創業中的工作業績,突出反映“黨運昌、財運興”的歷史發展軌跡。根據王文童廳長的要求,組委會辦公室進行了認真研究,確定此次徵文演講活動的內容要重點突出以下四個方面:

  一是採訪不同時期(戰爭年代、建國初期、改革開放初期)奮鬥在財政戰線的老黨員,記錄財政工作者在財政發展過程中的親身經歷和感人事迹。譬如,93歲高齡的財政老前輩,省財政廳的老廳長安東泰同志,他的人生歷程見證了在黨的指引下湖北財政不平凡的發展史,反映了老一輩財政人為湖北財政事業所付出的艱辛努力,作出的卓越貢獻。

  二是在黨的關懷下,我省財政事業在不同歷史時期取得的輝煌成績和典型事例。比如,在“九八抗洪”戰役中、在支援四川漢源抗震救災的工作中,全省廣大財政系統黨員幹部堅決貫徹執行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把抗洪救災和抗震救災作為最重要最緊迫的任務,緊急行動,戰鬥在抗洪和抗震救災第一線,積極籌措和撥付各項救災資金,加強救災資金物資監管,有力保障了救災和災后恢復重建工作的順利進行,為抗洪和抗震救災工作取得勝利作出了重要貢獻。

  三是新時期財政戰線上湧現出來的模範共產黨員的感人事迹。比如,基層財政幹部郭建芳,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譜寫出了可歌可泣的人生讚歌。作為一名普普通通的基層財政幹部,郭建芳用自己的心血乃至生命架起了一座黨與群眾血脈相依、骨肉相連的橋樑。

  四是在黨組織的關心和培養下,財政幹部在平凡崗位上開拓創新、樂於奉獻、健康成長的感人事迹。去年,在全國財政系統“雙先”評比中,我省湧現出了一批來自基層財政部門的黨員幹部,他們一心撲在工作上,用自己的勤勞和努力、智慧與汗水,在平凡的崗位上,為我省的財政事業增添了光彩。這些事迹和典型,也需要各級財政部門認真挖掘,用心整理。

  總的來說,我省廣大財政幹部是一支講政治、顧大局的隊伍,是一支關鍵時刻拉得出來、危難關頭沖得上去、有堅強戰鬥力的隊伍,是一支值得謳歌、值得書寫的隊伍。各級財政部門要根據以上四個方面的內容組織好徵文,挖掘出本單位、全系統最具代表性的典型人物和先進事迹。

  三、把握關鍵,明確活動總體安排整個徵文演講活動時間從2011年2月開始至6月初結束,具體分為徵文和演講兩個階段,採取先組織徵文評比再組織演講比賽,自下而上的方式進行。以廳機關、廳駐市州財政監督檢查辦事處、各市(州、直管市、林區)財政局、省財政系統第四期青年幹部業務知識培訓班為參賽單位,由各參賽單位圍繞本次活動主題自下而上地組織所屬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參加徵文演講活動。廳機關徵文演講活動由廳黨辦負責組織實施,駐市州財政監督檢查辦事處徵文演講活動由廳監督檢查處負責組織實施,市、州、直管市、林區徵文演講活動由各市、州、直管市、林區財政局組織實施,青干班徵文演講活動由廳人教處負責組織實施。

  永寧小學六年級:曹夢晗

您正在瀏覽: 九十年的輝煌歷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十年的輝煌歷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