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六十年的風雨,六十年的輝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十年的風雨,六十年的輝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六十年的風雨,六十年的輝煌 標籤:輝煌六十年作文 建國六十年作文 六十年作文 祖國六十年作文

六十年的風雨,六十年的輝煌 

  安溪縣沼濤實小四年4班 余辰沛 

  指導老師:陳偉陽 

  驀然回首,從六十年前的天安門28聲炮響,到今天的繁榮昌盛,祖國走過了60年。這60年的風風雨雨、滄海桑田,鑄造了祖國60年的輝煌。 

  60年來,我國在科技、文化、經濟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1964年原子彈升起的蘑菇雲,震驚了全世界;世界最大的三峽水利工程的竣工,讓“高峽出平湖”,成就了幾代中國人的夢想;香港澳門的回歸,讓我們徹底甩掉“東亞病夫”的恥辱;2008年“神七問天”,飛行圓滿成功,體現了中國人民“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民族勇氣;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讓我們和世界心連心;九年義務教育的普及,讓所有的孩子都能上得起學;神奇的“天路”青藏鐵路的通車,展現了中華民族極強的創造力……60年了,這就是我們60年的成績,是用智慧、汗水凝結出來的成績。每當我從老師、長輩那裡聽到這些事時,我都有一種心潮澎湃的感覺。 

  60年來,中國人民在每一次大災難面前,沒有膽怯,沒有退縮,沒有悲哀,沒有倒下。因為我們明白“災難無情人有情”。1998年長江、珠江、松花江特大洪水患難,吞噬了許多村莊、田地;2003年的“非典”肆虐,無情的奪走了幾百個同胞的生命;2008年春,百年不遇的大雪突襲南方,交通阻隔,火車凍停,許多人被迫停留在回家的途中;當噩夢還未醒時,汶川8.2級大地震突如其來,天崩地裂,地動山搖,將這個恐怖的噩夢延續了下去。2010年4月15日上午7時49分,又是一個舉國同哭的日子。又有1000多個生命倒在了無情的地震下,玉樹,曾經的繁榮的美麗之鄉,又成了一片廢墟…… 

  大災面前有大愛。大災面前有我們的祖國,有我們的黨,有我們千千萬萬的同胞。60年的風雨路鍛造了我們堅強不屈、百折不饒的精神。沒有跨不過的溝,沒有趟不過的坎,淚水沒有太多語言,只有着濃濃的親情。因為大家心裡都明白,一切只因我們擁有同一個名字叫中國。 

  60年的輝煌來之不易,我們要珍惜它。讓我們一起努力吧,一起攜手同創,繼往開來,再塑輝煌之門!

您正在瀏覽: 六十年的風雨,六十年的輝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十年的風雨,六十年的輝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