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消逝的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逝的童年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出生於90后,是沐浴着改革開放春風的幸運兒。沒有經歷過之前幾十年代的艱苦,我們的成長,就是象徵著我們偉大國家日益發展的步伐。

  小時候,我們幾乎每時每刻都在幻想着自己能夠早一天長大,可能是對那所有的未知數都抱有無限的憧憬吧。現在人懷念那時,都說想長大的原因是能去實現自己偉大的理想與抱負,可能是我的想法稍有不同吧,我認為是,長大后就不用再上學了,因為我小時候成績一直不好,非常貪玩,經常被老師叫家長,所以……

  歲月如梭,以前只是聽到父母或長輩經常感慨時光飛快,自己卻從不這樣認為。現在我們畢業了,年紀雖不算大,也是奔三的人了,怎麼經常感覺到最近這幾年不知是怎麼過的,自己彷彿還是17歲。後來在校的幾年生活都是三點一線,千篇一律,回想起來除了學習,真的想不到其他有意義值得留念的事情。現在,唯一能讓自己感覺到曾經能讓我們有着深刻回憶的時光,那便是我們的童年。

  這僅對於我們80后90后的孩子來說,並是生長在農村。因為那個時候我們每個家庭裡面都不只自己一個孩子,父母每天下地務農,沒有更多的閑暇時間來照看我們,於是,每當周末,寫完老師布置的作業后都會到村裡去找小夥伴,扔沙包,踢毽子,下河摸魚掏蝦……一玩就是一整天,回家后滿身泥土,也沒有人會吵我們。現在想起來,都是我們寶貴的回憶。可惜,只能追憶童年,那時的樂趣我們再也無法看到。自從00后開始,孩子少了,生活條件日益提高,家長對孩子的要求越來越嚴格,目標都是重點大學,之外還要學習一技之長,孩子每天幾乎除了上學都不會出門,唯一能休息的時間,大多是交給了電視或電腦,高科技取代了我們兒時的遊戲,可那些孩子都樂意沉迷其中。

  時代在改變,發展與生活可謂蒸蒸日上,我們的追求越來越高,都是努力去追尋自己所嚮往的生活。同時,我們也失去了原有的那份快樂,現在,我們只有懷念。

  致我們消逝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消逝的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逝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