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今日的輝煌,過去的恥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日的輝煌,過去的恥辱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今日的輝煌,過去的恥辱 標籤:恥辱作文 過去的作文 過去的日子作文 過去的時光作文

這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白髮蒼蒼的老人——葛文甫爺爺給我講述了一些日本侵華的往事。 

  葛文甫爺爺是個老紅軍,提起日本人的暴行他就痛恨萬分。聽着爺爺對日本侵略者的控述,我的心一陣陣緊縮,那一切彷彿感同身受,對日本侵略者更是切齒痛恨!他們簡直就是喪心病狂的殺人惡魔…… 

  日本早在明治維新時期,就迅速走上了擴張侵略的軍國主義道路,還制定了以中國、朝鮮為主要侵略對象的所謂“大陸政策”。並發動了一系列的侵略戰爭:1894年的甲午海戰;1900年的八國聯軍侵華;1905年,於日俄戰爭后取代俄國,在中國東北屯駐關東軍,設立殖民機構“南滿鐵路公司”,把東北作為對中國殖民擴張的基地;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出兵山東,脅迫袁世凱接受喪權辱國的“二十一條要求”,把侵略魔掌伸向中國內地;1928年,炸死奉軍統帥張作霖,企圖趁亂佔領我動三省;1931年發動了“九。一八”事變;1932年在上海挑起戰火;1933年吞併熱河省;1935年製造了華北事變;1937年的“七。七”盧溝橋事變更是拉開了日軍全面侵華的序幕,繼而製造了“南京大屠殺”等一系列慘案…… 

  聽着爺爺曆數日軍的暴行,我的心在顫抖,為我那千千萬萬鐵蹄下的同胞心痛!惋惜!我幾乎不能呼吸,對於日本鬼子的殘忍,一切語言都顯得蒼白無力,只留下累累白骨來證明那洗刷不去的冤屈! 

  在撫順平頂山,他們將全村400餘戶—3000多人全部殺光,面對手無寸鐵的居民,他們甚至舉行了殺人比賽,單是被活埋的人就達19萬之多。在河北豐潤縣潘家峪村,他們架起機槍瘋狂掃射,將全村1300餘人盡數屠殺,燒毀房屋千餘間。在南京,從1937年12月13日至1938年1月短短四十幾天的時間裡,他們竟然屠殺了30萬個中國人。30萬個生靈,是30萬條生命!30萬個人排起來,可以從南京連到杭州!30萬個人的肉體,能堆成37層高的金陵飯店!30萬個人的血,有1200噸!30萬個人用火車裝載,需要2500多節車廂!總之,在中國,他們無惡不作:他們姦淫婦女、殘殺幼童、用活人點天燈、用活人搞細菌試驗、將活人丟入大坑,澆上煤油,活生生的燒死……他們還大肆掠奪中國的歷史文物、如:宋朝的端硯、乾隆的墨跡、象牙塔等等。更令人痛心的是,他們還抄襲了我國的四大發明——指南針、活字印刷術、火藥和造紙術,並廣泛用於他們的經濟和生活。 

  聽了爺爺給我講述的這段血淚史,我的心情十分沉痛,這是中華民族的恥辱,同時也是日本侵略者的罪惡。我發誓!我永遠不會原諒這個民族,永遠不會!將來我一定要讓日本侵略者加倍償還我們的恥辱!因為他們對我中華民族犯下的罪行是不可饒恕的。我將牢記歷史的教訓——落後就要挨打!為了我們祖國不再受人欺凌,我發誓!我一定要勤奮學習,以便將來更好地報效祖國,為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獻上自己一份力。

您正在瀏覽: 今日的輝煌,過去的恥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日的輝煌,過去的恥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