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早晨我看到這樣一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早晨我看到這樣一幕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早晨我看到這樣一幕

 山西省離石市 離石市第一小學三年級七班 城?

  今天早晨,我像平常一樣,和媽媽一起去操場鍛煉,當我經過家屬區垃圾堆的時候,卻看到了令我心動的一幕。

  垃圾堆在三號家屬樓東門北側,垃圾堆旁邊長着一棵小樹。也許是垃圾堆里的肥料起了作用吧,小樹居然茁壯成長。春天來了,小樹又露出了嫩嫩的綠芽。垃圾堆里已經倒滿了,不知是誰點燃了垃圾,垃圾堆上冒着裊裊青煙。一陣微風刮過,引燃了垃圾堆上的紙團和塑料膜什麼的。燃燒的火苗竄了起來,逼近了旁邊的小樹。我不禁為小樹的命運擔憂起來,心裡想着是不是過去"救救"小樹。可是一看晨練的人來來往往,好像誰也不以為然,於是自己心裡也就想算了罷。

  就在這時候,我看見樓下姓賈的老爺爺向垃圾堆走了過去。他手扶着牆,顫微微地伸出雙腳,硬是一點一點地踩滅了火苗。然後,他又居然一點也不嫌臟,先用手扒拉着垃圾堆表面,把紙及塑料布等易燃的東西攏在一起,然後又用腳把它們踩壓在垃圾下面,使其不再形成火苗……

  這一幕,也許在常人看來是普通的一幕,可是卻我心裡不禁一動。人們都看見火苗了,卻沒有誰想到要去把火撲滅;而我想到了,但最終也僅僅是想了一下而已。可是,樓下的老爺爺看見了,想到了,也去做了,儘管他年齡大了,行動還有些不便。看到這令人心動的一幕,我不禁覺得有些臉紅。我心中默默地想,我,我們,都應該學學樓下這位姓賈的老爺爺呀!

您正在瀏覽: 早晨我看到這樣一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早晨我看到這樣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