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汶川---我看到了祖國的希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汶川---我看到了祖國的希望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汶川---我看到了祖國的希望 標籤:我看到了作文 我看到的作文 我看到作文 為了祖國作文

孔子悄然曰:“請問何為真?”客曰:“真者,精誠之至也,不精不誠,不能動人。故強哭者雖悲不哀;強怒者雖嚴不威;強親者雖笑不和。真悲無聲而哀,真怒未發而威,真親未笑而和。真在內者,神動於外,是所以貴真也。” 

  ———題記 

  真,是一種本性,它不需要理由。汶川的大地震讓許多人無家可歸,讓許多人無親可依,讓許多人失去了生命。這無疑是一場災難,一場誰都不期望的大災難。但災難的背後是民族凝聚力的激發,是善良本性的呼喚,是眾志成城、萬眾一心的最完美詮釋,是真情的流露。有一位災區的志願者說:“錢我捐了,血我獻了,但這都不足以表達我的感情。”一種真愛在驅使他來到震后的四川,為挽救自己血肉相連的同胞增添一份力量。他讓我看到了真愛的力量,在自己的同胞面臨困難的時候,他的“真”的本性驅使他伸出了援助之手。他很平凡,但他一樣偉大! 

  真,是一種使命。它不需要理由。汶川地震兩小時后一位七十多歲的老人來到了前線,他要在戰場前線親自指揮救援。面對震后的汶川,他痛心不已。面對壓在廢墟下的孩子,他焦急萬分。面對受苦受難的人民,他感同身受。他親自來到廢墟中救援。“是人民養活了你們,你們自己看着辦吧!”“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要盡百分之百的努力!”從他的話語中我們感受到的是一種毫不掩飾的真情,是一絲溫暖,是對災區人民的一種承諾。災難給我們留下了痛苦的記憶,但總理的話語把人民凝結在一起,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汶川人民看到了希望:今天的唐山必定是明天的汶川!! 

  災難,讓平凡的人不再平凡,因為他們“真”得很偉大。看到汶川的災情、同胞的苦難,我身邊的人紛紛行動起來,盡自己所能,為災區人民增添一份力量,帶去一片溫暖。捐錢、捐物、獻血。錢不多、物不重、血有限,但大愛無邊!! 

  一個災后投入十幾萬人參加救援的民族是偉大的!一個災后私人和企業向災區捐款幾百億的民族是偉大的!她是一個不倒名族!任何災難和困難都難不倒英雄的中國人民!! 

  災難面前我們不再掩飾,我們把最真實的一面獻給我們的同胞,給他們站起的力量!貴“真”珍貴,把真愛與溫暖帶給災難中的人們! 

  為祖國祈福!! 

  為四川祈福!! 

  為災民祈福!!

您正在瀏覽: 汶川---我看到了祖國的希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汶川---我看到了祖國的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