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夢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_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夢 

  曾有個寫散文的,取名叫林夕,我想這“林夕”二字,合起來便就是“夢”了。 

  由古至今,詩人的不凡多由夢起。太白一首《夢遊天姥吟》,留下了幾多豪情與夢幻。 

  淳于棼南柯一夢,唐代傳奇精采盡顯,浮生若夢,富貴無常,雖說是笑談幾句,但談笑間已是千年。 

  再遠點,當數周公解夢了,只不過最令國人自豪的是周公在數千年前就能解得夢來,那不知哪國的弗洛依德盜版了中國版的“周公解夢”,竟也說起了“精神分析”的話來。要是周公當年也能申請知識產權保護,國人的四大發明也許會因“周公”而大放異彩了。 

  文人們常說起“庄公化蝶”的事來,雖漁歌唱晚不再,燕山下、香江畔,商女猶在,後庭花濤聲依舊,墨客騷人舉杯邀明月佳人伴。 

  只有那姑蘇城裡,還有一星漁火,不知可否“夢想成真”來。

您正在瀏覽: 夢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