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讀《倚天屠龍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倚天屠龍記》有感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武林至尊,寶刀屠龍。號令天下,莫敢不從。倚天不出,誰與爭鋒。”全書在金庸老先生筆下,把一個元末明初年間武林群雄相互爭鬥的動蕩景象描繪的淋漓盡致。讀過這本書得人都會知道,本書大致分為流落孤島誕無忌、父母雙亡四處逛、因緣巧合煉絕功、重整明教反朝廷、救得眾人齊反元、荒島歸隱了此生這六個部分。

  我最喜歡的是張無忌因緣巧合練就絕世武功后,在明教光明頂一舉挫敗六大派這一段,因為他給了我人生的希望,原來我以為張無忌中了玄冥神掌之後會必死無疑,但世事難料他竟然得到了白猿的幫助練成了九陽神功,不僅抵消了寒毒,還有神功護體。在作者的筆下似乎多了幾分神話的色彩,但在生活和工作中不就是這樣嗎?當你遇到困難時,可能已經做好了最壞的打算,但是只要我們勇於面對,堅定自己的信念往往會得到好的結局。所謂“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也就是這樣吧!另外,主人公張無忌身上那種與人和善,樂於助人,愛憎分明的性格也是他能成為明教教主的必備條件之一。更因此,他才會在不知不覺間能讓刁蠻古怪的殷離、柔情似水的周芷若、老謀深算的趙敏和心地善良的小昭這四個女孩喜歡上他。而張無忌卻自始至終搞不清楚自己喜歡的是誰!最後他雖然和趙敏結了婚,但我覺得,那並不是他自己的抉擇,而是趙敏替他做的選擇。現實中的我也是一個做事容易猶豫不決的人,尤其是遇到大事,我總是希望聽聽別人的意見甚至讓別人替我做一個選擇。我知道,我是因為經歷的事情太少,所以,我現在經常會走出校園,去外面多打打工。讓自己經驗能夠豐富一些。

  其實生活中的我們就像每部書中的某個角色一樣,永遠不知道自己會有一個怎樣的結局。但依然,樂此不疲的奮鬥着,奮鬥着。等你回過頭來的時候你就會發現,雖然你得到了你想要的,但為此也付出了很多。我知道,以後我也會繼續奮鬥,只不過我想在那本書快結局的時候,寫上我不後悔!

  高三:songye1992a

您正在瀏覽: 讀《倚天屠龍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倚天屠龍記》有感 暫無評論